>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推出中文Siri 普通语粤语带更多中国化功能

2012年06月13日03:35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苹果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201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包括新一代的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和iOS6系统在内的新产品。其中iOS6系统首推中文版Siri成为最大亮点。新华社发
  苹果公司在旧金山举行的2012年全球开发者大会上发布包括新一代的Macbook Pro 笔记本电脑和iOS6系统在内的新产品。其中iOS6系统首推中文版Siri成为最大亮点。新华社发

  苹果推出中文版Siri,众人惊呼

  新快报讯 据英国《每日邮报》12日报道,Siri终于能讲中文了问:“附近有没有咖啡店?”答:“我找到许多咖啡店……其中14家离你较近……”北京时间昨日凌晨,以Siri语音助理做开场视频,一年一度的苹果全球开发者大会(WWDC)在美国旧金山如期举行。Siri中文版成为最受中国果粉关注的亮点。

  亮点1

  支持普通话和粤语

  iOS6中Siri将总共支持15个国家和地区语言,针对亚洲地区增加了韩语、大陆普通话、粤语、闽南台湾语。通过现场展示来看,新版Siri已经连接国内LBS数据库,支持查找周边店铺。除了iPhone 4S支持外,新iPad也列入Siri行列。

  亮点2

  数据库涵盖体育餐饮影讯 此外,Siri还将提供强大的体育、餐馆店铺和影讯数据库,可以告诉你“詹姆斯和科比谁更高?”“周边有什么不错的餐馆?”或是“现在什么电影正在上映?”等。

  亮点3

  可在车内语音操作

  另外一个全新功能EyesFree,需要与汽车制造商合作,可将Siri按钮装在汽车内部,如方向盘上。如此,用户在开车的过程中,不需要低头看手机并触控屏幕,即可完成Siri语音操作。目前已有汽车制造商承诺将于未来12月内将该功能装配于汽车上。

  更多功能适用中国

  在最新公布的售价近20美元的Mac电脑桌面新系统OSXMountain Lion (山狮)中,苹果引入了大量专为中国市场量身定制的新功能,包括更轻松的中文输入方式,以及多项热门中国互联网服务选项。比如:Mac里的电邮、通讯录、日历都能够和QQ、163、126等互通有无,浏览器的默认搜索引擎可以选百度,视频分享能够很好地支持优酷和土豆,微博也同样被默认。

  对话中文Siri

  网友:给我讲个笑话。Siri:我不会,我总是忘记笑点。网友(不依不饶):给我讲个笑话。Siri:我实在不知道什么好笑话。没有,真的。网友(就是要逗你):给我讲个笑话。

  Siri:两支iPhone走进酒吧……后来的就忘了。

  Siri:请问您需要什么帮助?网友:强暴你。

  Siri:正在寻找性虐待治疗中心……

  网友:有无靓女介绍?

  Siri:我唔肯定我哋有时间讨论呢个话题。(我不肯定我们有时间讨论这个话题)

  微网议

  中文版Siri:取个中文名叫阿朱!

  新快报讯记者唐佩阳报道从问世开始Siri就是广大中国网友关注的对象,有网友当时就调侃,等Siri会说中文后得起个中文名,“就叫阿朱好了,以纪念乔帮主!”

  经过八个月的“学习”,Siri终于会说中文啦!微博上随即有宅男网友欢呼:“可以用中文调戏Siri妹子啦!”那么,“初次见面你会对它说神马?”面对人人网上的这一提问,一网友的回答被誉为“神回复”:“什么样的节奏是最呀最摇摆?什么样的歌声才是最开怀?”

  网友“Thomas_Fan”则担心起Siri的表现:“中文博大精深,同样的字,不同语气、语境,意思完全不一样,Siri能胜任吗?”

  但微博网友秀出的各种“亲测中文Siri”显示,Siri的中文不仅说得很溜,不少回答还显得很俏皮机智,令人捧腹。在网友“陳柏灃”用粤语对Siri说了著名的粤语粗口后,Siri的回答是:“我系人嘅话一定会面红。”(我是人的话一定会脸红)

  对网友“谢肖绵”的恶意调戏“X你老母”,Siri宽容地回答:“我会当听唔到。”(我会当作听不到)另一网友对Siri说:“你係咪傻嘅?”(你是不是傻的)忍无可忍的Siri终于回嘴:“系讲紧你,唔系我。”(说的是你,不是我)

  还有网友迫不及待地向Siri示爱:“我爱你。”Siri骄傲地回答:“你是喜欢我的外表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