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醉酒司机开翻救护车耽误病人 卫生局出台管车令

2012年06月13日05:11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6月11日,冯明发背着妻子上楼梯。
6月11日,冯明发背着妻子上楼梯。

  交警:事故认定救护车司机醉酒驾车,应承担全部责任

  卫生局:专职司机其醉驾属实,事发后被刑事拘留,目前保外就医

  伤者:经卫生局调解,卫生院赔偿4.9万元,但认为赔偿额太低

  坐着救护车,在转院的途中,却发生了车祸,导致受伤的母亲伤情进一步加重,自己也受了重伤。1个月来,巴中市平昌县驷马镇居民曾秀芳,每天靠丈夫冯明发背着,才能外出活动。

  前日上午8点半,冯明发背着妻子曾秀芳,再次来到平昌县卫生局,要求就妻子伤残赔偿问题进行调解。

  转运伤员救护车途中翻车

  今年正月初三下午4点,曾秀芳的母亲被一辆摩的撞伤,她随即将母亲送往驷马镇卫生院。该院医疗条件有限,于是叫来救护车,将伤员转送至平昌县人民医院。

  除曾秀芳母女外,院方派出一名医生和一名护士随行,加上救护车司机吴某等,车上共9人,车内放有几瓶酒和扑克。

  “当时车子拉着警报,速度飞快。”曾秀芳回忆,下午6点,车身突然向右侧翻,接连翻滚了两圈,撞上公路边的大树后,又反

  弹了回来。车上人挣扎着爬出来,眼前一幕令他们大吃一惊,猛烈撞击下,车子竟然原地打转,车头朝着来时的方向,车身已严重变形。

  交警认定司机醉酒担全责

  翻车之后,救护车司机被牢牢卡在座位上,几位伤情较轻的人过去施救,一番努力将其拖了出来。“我们闻到司机身上有浓烈的酒味,才知道他喝了酒。”曾秀芳说。

  3月1日,平昌县交警大队做出事故认定,救护车司机确实醉酒驾车,应承担本次交通事故的全部责任。

  分歧太大索赔未达成一致

  在这场事故中,除一位护士之外,其余8人全部受伤,车子报废。曾秀芳的母亲伤情进一步加重,而曾秀芳本人全身多处骨折。

  后经镇政府协调,院方赔偿了2.5万元。妻子在医院住了48天后出院,出院时无法直立行走。今年5月13日,曾秀芳因双下肢不能负重行走,被鉴定为两个十级伤残。此后,他多次找镇卫生院要求事故赔偿,但院长一直躲着不见面。前不久经县卫生局调解,赔偿金额为49000余元。

  “我和妻子在国外打工几年了,每月收入在1万元左右。”昨日,冯明发向记者出示了他的护照、火车票及收入证明,这起事故导致全家断了经济来源,这个赔偿金额明显较轻。冯明发认为,合理的赔偿金额应该在20万元以上。

  前日,冯明发背着妻子再次来到卫生局,双方仍未就赔偿金额达成一致。

  教训深刻卫生局出台禁令

  前日上午,平昌县卫生局医政股股长张必大证实,驷马镇卫生院只有一辆救护

  车,吴某是专职司机,其醉驾属实,事发后被刑事拘留,目前保外就医。驷马镇卫生院应当承担伤者赔偿责任,目前双方争议焦点就是护理费和误工损失,伤者认为太低,卫生局可进一步调解,如果调解不成,可走司法途径。

  张必大介绍,这起事故在全县医疗系统引起了强烈震动,为彻底杜绝此类现象,卫生局还专门出台禁令,严管车和人,司机酒后严禁驾车,非公务情况下,救护车一律不得上路。 文/图华西都市报记者谢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