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利比亚过渡政府成立 > 利比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利比亚或释放国际刑事法院人员换取前高官下落

2012年06月13日07:3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利比亚或释放国际刑事法院人员换取前高官下落
资料图:去年,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遭抓获,被送到津坦城。
资料图: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在一架飞机里。
资料图:卡扎菲次子赛义夫-伊斯兰-卡扎菲在一架飞机里。

  中新网6月13日电 据外电报道,消息称,利比亚方面打算释放6月7日被羁押的国际刑事法院人员梅琳达-泰勒(Melinda Taylor),以换取有关卡扎菲前政权的特使伊斯梅尔(Mohammed Ismail)藏身地点。泰勒因会见利前领导人卡扎菲之子赛义夫遭利扣留。

  据报道,包括俄罗斯驻荷兰前大使霍达科夫在内的国际刑事法院4名工作人员6月7日在利比亚被扣押。利比亚总检察院一名消息人士11日透露,他们是在调查框架下被关押45昼夜的。

  国际刑事法院4名工作人员组成一个代表团,前往利比亚津坦市会晤去年死亡的卡扎菲的次子赛义夫。赛义夫被国际刑事法院指控在去年利比亚的武装对峙过程中犯有“反人类罪”。按照俄罗斯外交部的资料,在会晤时利比亚方面认为,澳大利亚律师梅琳达-泰勒(Melinda Taylor)和陪同她的国际刑事法院翻译、黎巴嫩公民海伦-阿萨夫(Helen Assaf)试图向赛义德转交“内容值得怀疑”的材料,遂扣留她们。包括霍达科夫在内的代表团的另外两名成员自愿留下来陪同女同事们。

  利比亚政府官员哈里兹(Mohammed al-Harizi)表示,如果梅琳达-泰勒提供卡扎菲前政权特使伊斯梅尔的藏身地点,那么将被释放。哈里兹说:“我们想抓住他。抓住伊斯梅尔对我们来说很重要。因为他是非常危险的人物。”

  目前不清楚利比亚当局可能释放泰勒三名同事提出的条件。

  据悉,在利比亚被捕的代表团成员之一霍达科夫从2011年期担任国际刑事法院的注册官高级顾问。在此之前,他曾担任俄外交部中央机构、苏联驻加蓬共和国使馆、苏联常驻纽约联合国总部代表团的各级外交职务。自1994年到1997年间,霍达科夫出任俄罗斯外交部法律司司长。1998年到2003年他担任俄罗斯驻荷兰大使,随后成为禁止化学武器组织工作人员。

  此前报道称,国际刑事法院这一代表团是被2011年11月逮捕卡扎菲次子赛义夫的前叛军扣押的。赛义夫当时打算越境逃往尼日尔,但遭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的武装小分队代表逮捕。利比亚全国过渡委员会多次声明,赛义夫应该在利比亚法院接受审判,而不是在国际刑事法院受审。

  利比亚的武装冲突从2011年2月开始,持续到10月结束。在利比亚执政体与反对派部队斗争期间,数千人丧生,该国经济蒙受巨大损失。在位长达42年的利比亚前领导人卡扎菲于去年10月20日在自己家乡苏尔特附近被击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