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广场跳舞声音太大扰民 住户扔石子泄愤砸伤(图)

2012年06月13日07:38
来源:重庆商报
昨日,南岸区,戴先生在讲述事情的经过。记者 张路桥 摄

  “咚”的一声,没有任何征兆,一颗石子从空中飞来,正中戴先生头顶,顿时鲜血直流。据了解,前晚9点左右,戴先生在南岸皓月广场喝茶,广场跳舞唱歌声音太吵,周围住户扔石子泄愤,正好砸中他头顶,大家怀疑石子是用弹弓弹射的。

  事件:飞石砸破男子头

  昨天,记者在小区里见到戴先生时,他头部裹了层纱布,神情沮丧。他说,前晚9点左右,南岸龙门皓月小区皓月广场像往常一样热闹非凡:跳坝坝舞的、唱歌的、看热闹的、聊天的、喝茶的市民聚集在这里。当地居民戴先生出门散步,遇见了一位老朋友,两人相约到皓月广场上一露天茶馆喝茶。

  “我刚端起杯茶喝茶,一颗鸡蛋黄大小的石子从左方飞来,砸在我头上。”昨日,戴先生说,当时他座位身后便是一群跳坝坝舞的大妈,被砸时,他顿时感觉天旋地转,低下头用左手捂住受伤部位,鲜血不停往下流。有好心市民递给他一张手帕,没过多久,手帕染成了红色。随后,110来了,戴先生被送去重庆市第五人民医院,经诊断,头皮有血肿和裂伤。

  戴先生说,由于广场太吵,楼上的住户就抛石撒气,自己却被误伤了。而自己受伤后,跳舞的继续跳舞,唱歌的也没有消停。戴先生说,目前,他正在找物管和茶馆老板协商解决600元的医药费。

  缘由:疑是坝坝舞太吵

  随后,记者来到广场周围走访,对于戴先生前晚的遭遇,大家纷纷表示同情。龚阿姨说,广场上每天跳坝坝舞的人有三批,加起来上百人,三个喇叭音响特响亮,也有人把KTV摆在广场上,一首歌两元,唱歌的市民大都不着调,拿着话筒乱吼。这样一来,整个广场乱麻麻的,周围居民不堪噪音,扔东西泄愤常常发生,前天还扔下一个空酒瓶,幸好未伤及人。

  据悉,在戴先生受伤前半个小时左右,楼上住户不堪扰闹,嚷出了“再闹就扔东西了!”的警告。龚阿姨说,她前晚和朋友在广场上看人跳舞,正好目睹了戴先生受伤的过程。戴先生受伤后,从左方又飞来一颗石子砸在地上,所幸未伤人。

  她说,根据石子飞来的方向和大小,大家分析,石子是从广场左方居民楼区飞出的,因最近的一栋居民楼距茶馆约有50米,一般人扔不了这么远,所以怀疑是有人用弹弓弹射的。目前,南岸警方正在介入调查。

  物管:将与跳舞者协商

  昨天,龙门皓月小区物管喻经理介绍,小区约有500户住户,住户楼紧靠皓月广场,广场目前属市政管理。市民在广场上跳坝坝舞、唱歌、健身娱乐,他们无权干涉,但坝坝舞扰民现象的确存在。虽然物管在居民楼张贴有“请勿高空抛物”的告示,但被坝坝舞惹恼的住户往往视而不见。他说,他们将与跳坝坝舞的领队协商,让他们跳舞时将声音调小点,同时也将派工作人员到广场对大声喧闹的市民进行劝解。

  建议

  音响莫开大跳舞分时段

  针对皓月广场上市民跳舞唱歌扰民的问题,一些市民认为,应禁止商贩在广场上摆摊设点K歌,跳坝坝舞的队伍,首先要把音响声音调小,其次,应限定跳舞时段,晚上7点半至9点为宜。如果仍无法避免噪音扰民,跳舞的团队最好选择一个未紧邻住宅的地方。

  市民李先生说,南山文峰正街社区为跳坝坝舞的老人们找到龙井公园作为场地,这样的处理方式可以参考,皓月广场附近若有公园,也可让市民在公园去跳舞健身。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