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学生集体遭20多名钢管男殴打 警方称无人身亡

2012年06月13日08:08
来源:南方都市报 作者:张昊
  南都讯 记者张昊 谭林 6月10日上午,汕头市濠江区第二中学数百名学生参加学校组织的看电影活动时,在电影院门口遭到20余名手持器械的陌生男子袭击,主要针对来自葛陈村的学生,至少20名学生被打送医院。警方通报称,并没有造成任何重伤及死亡的事件,此前网传的社会青年强奸少女、殴打学生致死纯属谣言。目前7名涉案人员已被刑事拘留。

  钢管包了一层布打起来不会流血

  濠江二中的学生大部分来自葛陈村、珠浦村。6月10日上午,该校组织初一、初二学生到濠城影院看电影。早上7时开始,电影院门口出现20多名手持钢管、伸缩棍、铁手指的男子,对来自葛陈村的学生进行殴打。

  据悉,至少有20名学生被打。“我们村有13名孩子被打伤,珠浦村也有10多名孩子受伤。”葛陈村村委会主任陈夫滨说。葛陈村受伤学生中,有明显伤痕的共9人,大部分为头部和背部钝器击打伤,有学生头部经C T扫描发现积血肿的情况。

  “他们打人时钢管和伸缩棍都包了一层布,打起人来不会流血,但内伤会很严重。”现场一名目击者说。

  殴打之前询问是哪村人

  初二(7)班的陈锦程今年15岁,来自葛陈村。他说,当天早上他和5名同学一起去电影院,经过电影院大门时,一名手持钢管的男子问他是不是葛陈村人。陈锦程没敢说是葛陈村人,只说是濠江二中的。这时十多名男子从后面包抄上来,不由分说就对他殴打。陈锦程被打晕在地,醒来时已在当地的华侨医院。经医院检查,头部、背部、肚子、脖子均有受伤。

  学生被打事件发生后,当地村民涌上街头堵路讨说法,一些家长闻讯赶往电影院去接小孩,大批警察也赶往现场进行处理。

  村民疑为飙车党的报复

  葛陈村与珠浦村的村民说:此事与之前发生的“飙车党进村摸胸”事件有关,是飙车党对村民的报复。

  葛陈村村委会主任陈夫滨说,村里近两年修了千余万元的路,近期不少青年来村里飙车。6月7日晚上11时许,在葛陈村中心广场附近,该村一名19岁女孩下班回家时遭到4名飙车男子调戏摸胸。

  “这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葛陈村治保会主任陈跃光说,村民决定第二天晚上伏击飙车党。6月8日晚9时许,4名少年分骑两辆摩托车在村内萃园大道飙车,2人被村治安队员当场抓获,余下2人后被围堵的村民制服,4人先后被送至村委会。

  陈夫滨说,当天飙车的4人均为濠江区人,17岁左右,考虑到未成年,且并未造成重大事故,村委会随即通知4人家长前来领人。

  村民说,4名少年有一人叫陈恰铭,是全国劳模李科生的亲戚。此次学生集体被打怀疑和此人有关。

  李科生是汕头市民生塑胶总公司创办人,现总资产逾亿元。曾被授予全国优秀农民企业家和全国劳动模范等称号,曾任全国政协委员、汕头市政协常委,省、市私营协会副会长等职。

  村民说,当晚李科生的四儿子李老四来葛陈村村委会领走了陈恰铭。“他带了20多个人来,态度十分蛮横。”陈夫滨说,李老四称治保队随意抓人必须给出说法,“否则绝对不会放过我及村支书”。

  该说法引起村民强烈不满,当晚千余村民聚集在村委会,不让陈恰铭等人离开。经警方和街道办到现场协调,双方结束了十余小时的僵持,陈恰铭及李老四等人坐上警车离开。

  “他们走的时候说会报复村庄,没想到我们的小孩第二天就被打。”陈夫滨说,从当地街道获悉,数名行凶者已被警方抓获,其中一人承认指使他们殴打学生的是陈恰铭的亲戚。

  目前警方已经介入调查。

  警方通报7名涉案人已被刑拘

  昨日,汕头市濠江区公安分局就此事发布通稿:近日,新浪微博等网络媒体出现一条信息称:“汕头市达濠区富豪李科生的孙子在达濠区陈村飞车抢劫、强奸少女被抓后,其家人调来武警威胁放人,其父雇人殴打达濠二中学生,致一人死亡,八人重伤,三十八人轻伤,并附视频”,经公安机关调查纯属谣言。

  6月9日凌晨,达濠街道4青年驾两辆摩托车到葛陈莘园中路,遇到该村巡逻的治保员。因6月7日晚该村发生一宗4名青年驾两辆摩托猥亵本乡女青年事件,治保员便将这几人带到治保会。青年家长闻讯赶到治保会,与村委会干部发生言语冲突,引致村民围堵。经珠浦派出所疏导说服,涉事家长及青年被带回濠江公安分局接受调查。

  6月10日上午8时许,濠江二中组织学生到濠城电影院观看电影时,10多名学生被不明身份的青年殴打,经鉴定其中4名为轻微伤,并没有造成任何重伤及死亡的事件。

  公安机关已对上述两案立案侦查,并对7名涉案人员刑事拘留。

  据此,网络上“汕头富二代飞车抢劫强奸少女,家人雇凶打死打伤学生”的信息与事实不符,纯属谣言,公安机关将对发布虚假信息造成后果的人员依法追究其法律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