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成都老外拦截过往车辆 称让被堵救护车先走(图)

2012年06月13日09:19

  来源:成都全搜索网

老外拦截疏导过往车辆为120让路
老外拦截疏导过往车辆为120让路

  他的出现

  他满头是汗,在车流中来回奔跑,双手撑在车前挡风玻璃上,使劲把车往后面推,用不标准的中文说:“不要来了,不要来了,120车上肯定有病人,让120先走。”

  他的离去

  在他和几名热心市民的疏导下,120车终于顺利通行。随后,老外穿过车流,骑着一辆自行车消失在人群中。

  昨日中午12时许,浆洗街老南门跨线桥下,车多拥堵,一辆120车被夹在车流中止步不前。这时候,人群中突然“杀”出一名老外:手舞足蹈一阵忙活,拦截疏导过往车辆,甚至双手撑在玻璃车窗上,把车辆往后推,用并不标准的中文说着:让120先走。在这位老外的疏导下,淹没在车流中的救护车突围出来,顺利通行。这段场景被热心市民拍了下来。

  老外拦车:让120先走

  昨日中午12时许,市民田先生乘坐1路公交车,陪家人前往华西医院看病。公交车行驶至武侯祠大街与浆洗街路口时,车流量大,公交车无法前行,而老南门跨线桥下的交通尤为拥堵,一辆从浆洗街成雅进城驶来、欲左拐弯进入武侯祠大街的120急救车也被夹在车流中,止步不前。

  田先生发现,车流中突然出现一名老外。这位身着白T恤、黑色长裤的老外竟忙着疏导交通,田先生打开手机拍摄了这一场景。

  这位老外为了让120车顺利拐入武侯祠大街,在浆洗街拥挤的车流中来回跑动着,对直行两个方向的车辆进行拦截。他首先拦截了浆洗街上由北向南的一辆出租车,他双手撑在车前挡风玻璃上,使劲把车往后面推,用并不标准的中文说着:“不要来了,不要来了,120车上肯定有病人,让120先走。”随后,老外又跑向另一侧,拦截一辆欲左转进入武侯祠大街的别克车,同样使劲将车往后推。记者从视频中看到,被拦的车辆都很配合。

  市民响应:120车顺利通行

  大多数车辆停了下来,也有少数几辆车想要往前冲,老外只得双手撑在挡风玻璃上,额头上挂满汗珠:“有120,等会儿”,几名市民在老外的影响下,也主动加入到劝导队伍中,劝导车辆让120车先走。

  很快,直行车辆为120让出一条道路,老外又开始疏导拐弯的车辆,“快来,快来!”只见老外双手比划着动作。在他的疏导下,120车终于顺利通行。随后,老外穿过车流来到路边,骑着一辆自行车消失在人群中。

  视频拍摄者:他给我们上了一课

  拍摄视频的田先生称,老外疏导交通大约5分钟,他拍摄的视频长1分钟。之所以拍摄这段视频,是觉得老外给他以及很多人都上了一堂课。

  田先生说,当他看到老外疏导交通时,他的第一反应是老外的车也被堵在车流中,可能老外有急事,才下车疏导交通以便自己能快点离开。但是,当他得知老外疏导交通为120车让路时,他为自己最初的猜测感到脸红;最后120车顺利通行时,他看到120车的驾驶员向老外挥着手,像是在表达着感谢。当他看到老外骑着自行车离开后,田先生意识到,其实老外只是一名路人。

  田先生感叹,可能很多车主都曾经历过与120和119等车辆堵在路上,尤其是高峰时段,但是有多少车主能主动为它们让路呢?田先生办公室的几名同事看到该视频后也自叹不如,有人说以前也曾看到过120车堵在路上,有些司机还使劲按喇叭。

  昨日下午,成都商报回访现场时,听说老外拦截车辆、疏导交通为120让路时,很多市民竖起了大拇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