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求爱遭拒猛刺女大学生8刀 被判死刑露笑脸

2012年06月13日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啸

  24岁,初中毕业,父亲早逝,母亲改嫁,初中毕业后沉迷网络。

  爱

  张佳(化名)

  19岁,中南大学日语系学生,长相清秀,家底殷实。

  王啸遇到张佳后陷入疯狂的爱恋,表白遭拒后,在校园里将一把尖刀刺向了张佳的喉咙、胸部、肩部、背部致其死亡。

  6月12日上午,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此案进行判决,被告人王啸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听到判决结果后,表情麻木的他竟笑称:“意料之中。”

  【事件】求爱遭拒,猛刺8刀

  “你这个畜生,为什么要杀我女儿?”3月2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庭审现场,被告人王啸刚被带入法庭,张佳的母亲郭云霞(化名)忍不住失声痛哭。

  2011年5月8日,张佳在学校宿舍接到一个“快递员”打来的电话,于是她叫上室友一起下楼取快递。下楼之后张佳才发现,打电话的是此前在舅舅婚礼上向自己表白被拒、仅有两面之缘就对自己一直疯狂追求的王啸。

  “你转过身,我有惊喜给你。”就是那一转身,一把尖刀对着她的喉咙、胸部、肩部、背部等部位猛刺8刀, 年仅19岁的张佳当场死亡。

  【庭审】听到被判死刑,他笑了

  3月2日,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王啸一案进行了公开审理。

  庭审中,面对公诉人的问话,王啸大多以简短的“不知道”、“记不清了”等词语予以回应,问急了他还会轻挑眉头说:“你问得太多了。”

  王啸在法庭上悔意全无的态度,彻底激怒了死者家属,张佳的妈妈几度痛哭甚至晕厥。

  让死者家属最不能接受的是,杀张佳从一开始就是王啸有预谋、有计划的,在此之前他曾看过很多视频,研究杀人方法。“怎么在最短的时间把人杀死,痛苦最少,我都有比较。”王啸说,他这样做是为了让张佳死得痛快些。

  6月12日上午,身穿短裤和拖鞋的王啸再次被带上法庭。

  旁听席的一角正坐着受害者的母亲郭云霞,与3个月前相比,她清瘦了不少,话还没出口,眼睛却红了一圈。

  法院经过审理认为,被告人王啸犯罪动机十分卑劣,手段特别残忍,后果极其严重,虽如实供述罪行,但不足以从轻判决。听到判处死刑后,王啸淡然地笑着说:“意料之中的事,杀人后我早就知道会是这结果。”

  【背后】“她就像我的初恋”

  王啸很小时,父亲过世,母亲不久后再婚。在新的家庭里,王啸感受不到家庭温暖,自初中毕业后,一直待业在家,选择沉迷网络游戏来麻醉自己。

  这种生活一直到2007年,那一年19岁的王啸遇到了长相白皙的张佳。

  “对她第一印象感觉很聪明,就像天使一样。 ”王啸说,和他的家庭背景截然不同的是,张佳是家中独女,乖巧懂事,承载了家里人所有的希望。

  王啸向张佳表达了爱意,却遭到了拒绝。

  2011年,不甘心的王啸找到了已成为大二学生的张佳。“我没有谈过恋爱,她就像我的初恋。”王啸的表白遭到了张佳的拒绝,便产生了“得不到便要毁掉的念头”。-记者 王智芳

  对话

  “爱她吗?

  我到现在也没想清楚”

  记者:从进法庭到现在你一直在笑,你有过内疚吗?

  王啸:哭有用吗?我都这样了(说着把戴着手铐的手举起)。

  记者:你对张佳是怎样的感情,你真的爱她吗?

  王啸:我也一直在想,如果我爱她,我就会不忍心下手,如果我不爱她,我就应该更不忍心下手,我到现在也没有想清楚。

  记者:被判死刑了,你有什么想说的吗?

  王啸(笑):没什么说的,意料之中的事情,只是可惜了那女孩。

  记者手记

  对生命常怀敬畏之心

  记者试着问王啸,什么是爱情?王啸答,爱情是一种两情相悦的幸福。这就是一个矛盾复杂的王啸,心中明白爱情的真谛,自己的所作所为却不自觉地走向了占有欲的极端。生命的代价让我们警醒!作为一名有理智的人,都应当树立正确的生命观、爱情观,对生命常怀敬畏之心。(三湘都市报 戴罗鑫 胡淋伟 王力夫)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