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铁血”南勇变贪官:曾多次表态要严打赌球假球

2012年06月13日10:12
来源:央视网
  中国网络电视台消息:对于广大球迷来说,南勇曾经是他们心中的“铁血”男儿。然而,南勇却并没有如广大球迷所愿,担负好他的角色,而是在自己的岗位上演绎着自己的双面人生,南勇究竟是怎么一步一步走向沦落的呢?

  南勇:我是力求想做好,也想做好一个正面的人物。但是,不小心就到了这个地步。

  南勇,原中国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1997年9月调入中国足协工作,先后担任专职副主席、司库等职。

  对于很多人来说,南勇给人的印象是“出色的业务能力、管理能力,做事也比较公正”。2001年十强赛期间,作为代表团团长率中国足球队参加世界杯亚洲区预选赛,由于他带病工作、行事果断,中国队冲击世界杯成功,从此“铁血南勇”的名号流传开来。依靠铁一样管理的风格,南勇在主持工作的过程中,化解过诸多纠纷。2009年年底,南勇最后一次以足协副主席的身份就足球打假反赌行动接受了本台记者的采访,他坚定地表示要严惩赌球、假球和黑哨。

  南勇:我希望这次通过这样的行动,能够把以往过去存在的这些问题,都能够清理干净。

  然而,这番话说后不久,南勇却意外地被警方带走协助调查。2010年3月1日,他因为涉嫌操纵足球比赛、收受贿赂犯罪,经检察机关批准被依法逮捕。

  或许从第一次接受贿赂款的时候,南勇就想到了今天的结局,但南勇说,最初的时候,他对给他送钱的人也十分警觉,可有了第一次,就会有第二次,随着时间的推移,来找他的人越来越多,礼物也就越来越多,金额也越来越大。

  作为中国足协的领导,南勇曾多次在人前表态要严打赌球假球。可是,在不为人知的另一面里,多次收受俱乐部钱款的南勇,早已被一个个利益集团拖入泥沼,再也无力举起惩治的大棒了。

  在足球圈子里,南勇的能力曾经被人们所称道,然而十多年的足协经历,让他无法再找到曾经的理想。

  对中国球迷来说,2001年发生在沈阳五里河体育场的一切都是最为美好的回忆,因为在那一年,中国男子国家足球队第一次,也是到目前为止惟一一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当时的中国代表团团长就是不到四十岁的南勇,然而十年后,还是在这块土地,他已经没有心情再谈当年的辉煌。

  从“铁血南勇”到如今站在被告席上涉嫌受贿的官员,南勇上演了他人生经历的大逆转,他曾有过勤奋的工作、光明的前途,那么,他为什么最终没有把握住自己的人生轨迹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