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学生控诉打车遭司机拒载掐脖 对方称属自我防范

2012年06月13日10:53

  来源:合肥在线

小夏所发微博截图
小夏所发微博截图

  6月10日,0:38。一则名为“司机拒载打人,还尾随跟踪”的微博,让很多人顿时没了睡意。微博中,发帖人表述,其与另外三位同学在打车过程中,不仅遭到拒载,还被司机无故殴打,后虽经警察调解,但司机跟踪其中一名同学长达十几分钟。随后的两天时间内,微博引起了很多普通市民以及出租车司机的强烈回应。而被投诉的司机则辩称,自己并没有拒载,肢体摩擦只是出于自我防范,而尾随乘客,则是为了让乘客帮自己做个证明。目前,出租车所属公司正在处理此事。

  学生微博控诉:打车遭拒载还被打

  小夏,合肥市职教城某职业学院大一学生。6月9日晚,他与另外三位同学一起打车。“大概晚上8点50左右,我们从黄山大厦打车,因为顺路,我们四个人就坐了同一辆出租车。上车以后,我们跟司机说先去胜利广场,再去瑶海区职教城,当时司机也没说什么,就开动了。”

  但跑了一会,司机却突然表示,因为职教城太远,自己开车过去不安全,如果有人愿意跟他一起回来,他就送,如果不行,就只能送到胜利广场。

  “这一听就是托词嘛,肯定是他觉得路远了,回来拉不到客,所以这么说。”小夏觉得司机这是拒载,于是就拨打了运管处的投诉电话。“工作人员告诉我们,如果遇到这种情况,可以跟司机一起先去警察局备案,司机也同意了。”于是一车人来到附近的派出所。

  途中拍照未果,同学被司机掐脖

  从派出所出来,一车人又继续出发。“路上,我始终觉得司机的做法不对,就想让坐在副驾驶的同学用手机把司机的服务资格证拍一下。”小夏称,自己也咨询过运管处,乘客可以对司机的服务资格证进行拍照。

  “可我同学小姚刚掏出手机,还没怎么拍,司机就一巴掌打在同学手上,说不让拍,这是个人隐私。随后就把车停了下来,用手掐我同学的脖子,还朝他身上打了几下。”坐在后排的小夏等人一看,赶紧拉开车门下车。

  “我们叫他出来,他将门窗锁起,并拨打了110,还要求我们付车钱,又说我们把他的服务资格证的外壳弄坏了,得赔!”

  随后,小夏的父亲赶到,质问司机为什么打人。不久,警察也来到现场处理。“警察来了以后,司机就说我爸爸打他,其实根本就没有。”最终经过调解,小夏等人付了10元车钱,并另付10元,用于维修被弄坏的服务资格证。

  跟踪十几分钟,司机称事情还没结束

  随后,小姚打车回家。车刚走没一会,小姚就发现,原先的那辆出租车一直跟在自己乘坐的出租车后面。

  小姚说,“我当时很害怕,给小夏打了电话,随后又给我父母打了电话,让他们到小区楼下来接我。”

  到了小区门口,“那辆出租车停下后司机下来了,当着我父母的面,说要找我评理,要我证明小夏的父亲打了他,还说这件事情还没完等等,后来就开车走了。”

  小姚称,当时在现场,小夏的父亲的确没有动手打人,所以自己不可能给他作假证。

  而小夏则在当天夜里,就在微博上发帖,将当晚的经历全部写了下来,并公布了出租车的车牌号以及驾驶员的服务资格证号。“我发微博,就是想让更多的人知道,希望大家帮我维权!”

  6月11日,小夏在微博上晒出了一个视频。视频全长仅8秒,通过视频看到,司机的确有动手掐坐在副驾驶座上同学脖子的动作。

  当事司机:自己没拒载,尾随没有恶意

  当事司机程师傅对于小夏等人的投诉,他觉得很冤枉。“我根本就没有拒载!他们四个小伙子,又去那么远的地方,我当然不安心了。所以我问他们,如果他们中有人能跟我一起回来,就安全一点。”

  对于动手打人一说,程师傅表示:“当时是他们要拿我的服务资格证,说是当证据。我不愿意了,就用手拍了一下对方的手。”

  而动手掐对方脖子,程师傅也没否认,“当时只是想把证拿回来,互相有了一点肢体摩擦。”

  而事后又进行尾随,程师傅说自己并没有恶意,只是想让小姚帮自己做个证。 因为平时不上网,对于微博,程师傅也不了解。但他表示,如果有人在网上发布了不实的言论,他也会寻求法律途径进行维权。

  出租车公司:若情况属实会处理

  当事出租车所属的合肥市新亚出租汽车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表示,会对乘客举报的问题以及发生的纠纷进行核实。“如果情况属实,我们会进行处理并给予相应的处分。”

  合肥市运管处工作人员称:“乘客在打车时,路途较远或地处偏僻,司机由于担心自身安全,而要求乘客去派出所备案,是合理的行为。但如果在乘客去备案以后,司机仍然不载客,则属于拒载。而乘客不愿意去备案,此时司机不载,则不算拒载。如果司机也不要求乘客去备案,而直接不载,这也算拒载的行为。”

  “广大市民在遇到拒载的情况时,可以先记下车牌号,然后拨打96333向我们举报。如果在乘车期间,乘客发现有什么问题的话,是可以拍摄记录司机的营运证号等,司机无权阻止。如果在其间司机殴打了乘客,乘客可直接向派出所报案。”实习生 龚玉 本报记者 孙友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