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巴菲特96亿美元购425架飞机 创私航史上最大额

2012年06月13日14: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英国《金融时报》报道,巴菲特旗下奈特杰(NetJets)飞机租赁公司将购买425架新飞机,总额96亿美元,堪称私人航空公司历史上最大的交易额。飞机购买方案反映了奈杰特的长期发展规划。

  奈特杰表示,将从加拿大庞巴迪公司购买275架中型机,从全球最大商务机制造商塞斯纳购买150架。庞巴迪部分的订单价值73亿美元,包括100架固定订单和175架可选订单,2014年开始交货;塞斯纳公司25架为固定订单,125架为可选订单,2016年年开始交货。

  公务机领域受到本轮经济衰退的沉重打击,一方面是需求下降,另一方面是很多公司老总不愿在自己的公司处于困境时坐公务机出行。不过,随着全球范围内企业经营的好转,商务机制造商认为行业繁荣指日可待。

  近年“股神”花在“飞机”上的心思不少:

  2010年10月,奈特杰公司与巴西航空工业公司达成协议,将向后者订购125架小型公务机,总价值10亿美元。预计从2013年开始交付。

  2011年,伯克希尔-哈撒韦宣布,斥资67亿美元、订购最多120架庞巴迪公务机。另外,今年年初,奈特杰证实,将在中国珠海成立一家合资公司,专注于公务机业务。

  “股神”如此不惜血本买飞机,是因为看好通用航空市场未来十年的巨大发展潜力,他表示,在未来十年中,通用航空市场肯定会显著增长,现在是开始致力于这一领域的最佳时机。

  另外,今年2月巴菲特向投资者透露,2011年末奈杰特销售增长高于往年,这是实现更大复苏的潜在标志。

  据分析,目前我国在飞机制造企业当中,科技实力较强的有中航一集团和中航二集团。中航一集团旗下有西飞国际、中航精机、中航重机、贵航股份4家上市公司;中航二集团下面则有成发科技、昌河股份、哈飞股份、东安动力、洪都航空、中航黑豹等多家上市公司。

  另外,像中信海直、海特高新、威海广泰、宝钛股份等都具有较大的机会。21世纪 (来源:金陵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