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突尼斯小镇雕塑展被指触犯伊斯兰 引发暴力事件

2012年06月13日14:21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6月12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人们查看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烧毁的消防车
6月12日,在突尼斯首都突尼斯,人们查看在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中烧毁的消防车

  据新华社电

  突尼斯内政部和国防部12日晚间发表公报宣布,从即日起在全国包括首都在内的8个省市实行宵禁,宵禁时间为每天晚上9时至次日凌晨5时。

  突尼斯政府当晚举行记者招待会,就11日晚在突尼斯首都和部分省市发生的系列打砸抢烧暴力事件做出说明和解释。突尼斯政府内政、国防、文化等多名部长应邀出席。

  突尼斯内政部发言人卡利德-塔鲁什说,11日夜在首都所在的大突尼斯地区和部分省市发生了一系列打砸抢烧暴力事件,不仅给公共财产造成严重损坏,还直接导致65名军警和安全人员受伤。为此,治安力量已逮捕了162名犯罪嫌疑人。

  据塔鲁什介绍,骚乱是11日夜里开始的,一些不明身份的暴力分子相继在首都和外省围攻法院、警察局、政党总部、工会机构和大学。突尼斯政府立即派遣军警赶到现场制止这些暴力犯罪。虽然在军警的干预下,大多数被攻击目标得以幸免,但首都的一处初级法院还是被纵火焚毁。

  据了解,这次引发突尼斯全国暴力事件的直接原因,是近日在突尼斯首都北部小镇马尔萨举办的一个雕塑展览。一些人认为展览的一些作品“损害了伊斯兰宗教,诋毁某些伊斯兰教圣物和圣地”,因此呼吁在全国举行抗议活动。

  突尼斯人权部长、政府发言人萨米尔-迪鲁指出,这些原本针对某些艺术品的和平抗议示威活动 “却很快转化为暴力犯罪”。一些暴力团伙不仅攻击国家机关、破坏公共财产,“甚至还封锁公路和街道”。他强调,不管其动机如何,突尼斯政府都不会容忍任何形式的暴力犯罪。

  突尼斯文化部长梅赫迪-马布鲁克说,雕塑展览的某些作品“确实有诋毁伊斯兰宗教之嫌,伤害了突尼斯人民的感情”。因此,文化部已宣布暂时关闭这个雕塑展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