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夏季止汗露受追捧 医生建议要慎用(图)

2012年06月13日14: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季止汗露受追捧 医生建议要慎用

  夏季到了,商店里,防晒霜、爽身粉等“专属用品”迅速“爬”上货架。止汗露、止汗喷雾、止汗粉等各类止汗产品也纷纷登场:轻轻一喷,不再大汗淋漓。但是,医生指出,止汗用品容易引发皮肤病,要慎用。

  张小姐在保险公司做业务员,特别注重仪表。这段时间高温,张小姐常常一出门就汗流浃背,用手一擦,脸上的妆都花了。“这样去见客户肯定影响工作形象。”

  经同事们推荐,张小姐购买了一款止汗剂。可用了没多久,她的脸上和脖子出现了一些红色斑点,又痛又痒。

  在福建师范大学的小杨经朋友介绍,买了瓶止汗露,喷一喷,汗没了,皮肤还滑滑的。但好景不长,几天后他觉得腋下痒痒的。医生一检查:原来是止汗露惹的祸!

  昨日下午,记者走访了福州市区的几家大型商场和街边的化妆品店。记者了解到,止汗露有喷雾式、走珠式和凝膏状等几种类型,价格从几十元到几百元不等,使用、携带都很方便。

  销售人员告诉记者,最近温度高,买止汗产品的年轻人很多。她向记者介绍了止汗露的用法,并表示“很温和,对皮肤完全没有害处”。记者试用发现,皮肤上喷洒止汗露后,确实香香的,很清凉。

  淘宝网等购物网站上,止汗产品很齐全,大多在十几块到三十几块不等。很多止汗产品均冠以“香体”之名,但很少标明生产成分。除一些商家表示“伤口处勿用”外,大部分都在使用说明里表示:“任何肌肤都适用”。

  止汗露真的适合任何肌肤吗?福建省立医院皮肤科主任吕萍介绍,乱用止汗产品,可能引起皮肤病,“一些香精和其他添加剂可能使过敏体质的人发生过敏。”

  吕主任介表示,过多使用止汗露,人为抑制出汗,会导致汗腺被堵塞,可能引起毛囊炎。盲目止汗,还可能由于汗液排出少导致体温失调。

  专家建议市民:“夏季让汗液自然排出,带走身体多余的热量,能达到降低体温,调节生理机能的作用。同时,汗液在体表和皮脂混合形成保护膜,对皮肤有滋润和保护的作用。”记者 林红 李佾阳 文/摄 (来源:福州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