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陕一小学虚报人数领蛋奶工程补助款 校长被免职

2012年06月13日14:30
来源:人民网
  中新网西安6月13日电( 阿琳娜)针对陕西勉县一小学虚报学生人数领取蛋奶一事,当地官方经调查后作出处理决定,免去群峰博爱小学校长的职务,违规领取的蛋奶折价全额退款。

  此间有媒体11日披露,位于陕西省南部的勉县群峰博爱小学实际学生人数为150多人,却按182人领取国家教育经费和蛋奶工程补助款。当日,汉中市、勉县教育部门对此事展开调查,勉县纪委监察局也派人介入此事。


  调查显示,陕西勉县群峰博爱小学实际有1至6年级学生154人,附设学前班1个,教师13名,保安和炊事员各1人。该校在今年春季开学后,将1至6年级学生164名、学前班学生18名(按政策不享受“蛋奶工程”补助)合计182名学生,上报勉县教体局,领取“蛋奶工程”补助。

  该校实际先后有学生转入转出,对减少的10名学生和不应享受“蛋奶工程”的学前班18名学生,未向勉县教体局报告核减。经学校教职工会议研究,将虚报冒领的28份“蛋奶”按12名教师每人每天各两份,1名保安和1名炊事员每天各一份,学前班2名学生每天各一份进行分发。截至6月8日,每名教师各领取蛋奶170份,保安、炊事员、学前班2名学生各领取85份,合计2380份。

  据了解,勉县教体局、监察局经调查后作出处理决定:该校教职工违规领取的蛋奶折价全额退款;多余拨付的教育经费也全部予以追回;韩涛免去校长职务,调离学校,给予行政记过处分;教导主任韩新春和蛋奶管理员张富国分别给予行政警告处分;违规领取蛋奶的其他教职工给予诫勉谈话。同时,在该县教育体育系统进行通报批评。

  据悉,陕西“蛋奶工程”是该省2009年开始,为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学生、家庭贫困学生每天提供一个鸡蛋和一袋牛奶,以满足中小学生健康成长的需要。“蛋奶工程”省级财政负担范围为所有贫困生(按照全部学生的30%计算),其余经费由市县及家长配套。截至2011年底,蛋奶工程覆盖人数占陕西省义务教育阶段学生总数的51%,义务教育阶段农村寄宿学生已实现全部覆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