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足坛反赌案 > 足坛反赌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足坛反赌案今日宣判 律师称球员50万元罚金过重

2012年06月13日15:07
来源:法制晚报
谢亚龙今天上午被送到宣判现场
图为南勇被带出法庭 供图/新华社

  南勇、谢亚龙今宣判申思、祁宏等也获刑 球俩大佬禁10年半

  足坛反赌扫黑,一段漫长的审判暂时告一段落了。

  据新华社今天上午报道,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南勇,前国脚申思、祁宏等在丹东、鞍山、铁岭、沈阳接受宣判,其中谢亚龙和南勇都被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南勇被判10年半 尚未决定是否上诉

  备受关注的原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中国足协副主席南勇,13日上午被辽宁省铁岭市中级人民法院一审判处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南勇因涉嫌操纵足球比赛,从中收受贿赂,于2010年3月被辽宁检察机关批准逮捕。今年4月25日,铁岭中院对其开庭审理,庭审超过了8个小时。

  法院在判决书中认定,自1999年至2009年间,南勇利用担任国家体育总局足球运动管理中心党委书记、副主任、主任等职务的机会,更多地涉及俱乐部升降级等事宜,从中大肆收受相关人员所送的钱财或名表、贵重物品等。10余年间,其收受他人财物合计119万元,涉嫌的受贿犯罪事实17笔,平均单笔受贿8万余元。

  一审宣判后,南勇案件的辩护人之一——北京新太阳律师事务所律师孙晓洋走出法院大门外称,南勇当庭没有表示是否上诉,将会与两位辩护人共同商量后,再作决定。

  而在辽宁丹东,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关于被告人谢亚龙及辩护人在庭审中提出刑讯逼供的问题,一审法院进行了庭审调查。公诉机关当庭提供了证人证言及相关书证,证明被告人谢亚龙没有受到刑讯逼供。上述证据,经法庭质证,予以采信。故对被告人谢亚龙及辩护人所提谢亚龙被刑讯逼供的意见,一审法院未予采信。

  球员律师认可刑期 50万元罚金稍重

  上午9时,沈阳市中级人民法院对申思、祁宏、江津、李明等犯罪嫌疑人进行一审宣判。

  李明的辩护人曲柏杰律师表示,之前就考虑过法院可能将四名被告人认定为共同犯罪,只是自首情节未被法院认定稍显意外,但最终是否上诉还要与被告人和其家属进一步商议后再定。

  几名代理律师表示,50万元的罚金对他们来说有些偏重。

  文/据新华社电

  今日宣判结果

  前国家足球队领队蔚少辉 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南勇 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处罚金人民币20万元

  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主任谢亚龙 因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并处没收财产人民币20万元

  前足球运动管理中心技术部主任李冬生 因受贿罪、贪污罪,数罪并罚,被判有期徒刑9年

  前中国男足国脚祁宏 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

  前足球运动员李明 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

  前中国男足国脚江津 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5年6个月,罚金50万元

  前中国男足国脚申思 因非国家工作人员受贿罪被判有期徒刑6年,罚金50万元

  今天上午,南勇被判有期徒刑10年6个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