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世界日报:马英九会见苏贞昌注定破局?

2012年06月13日15: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3日电 美国《世界日报》12日发表社论说,就表象言,马英九与苏贞昌的“马苏会”确很难乐观,但正因为如此,马英九和苏贞昌都迫切需要开创新的局面,恰恰符合“不是冤家不聚头”效应,马英九必要兑现诚意,也要缓解台湾“朝野”对抗意识;苏贞昌的需求就更不在话下。是以在一时之间“马苏会”很难,但绝不能排除随时可能出现。

  文章摘编如下:

  民进党主席苏贞昌最近就“朝野”对话连续释放出信息攻击马英九,直指马英九“放话”在先,旋即“变脸”在后。苏贞昌还表示,马英九应先把自己制造出来的问题解决,不需要“马苏会”转移焦点。对话或大有可能因此破局,但马英九不可能就此放弃努力,苏贞昌又真的不介意有无“马苏会”,其然,岂其然乎?

  苏贞昌想不想和马英九同台论辩,答案很明白。这是苏贞昌着眼于2016年的基本命题,即民进党内谁最具代表条件出征。若能在“马苏会”上开创话题,形成舆论焦点,大有助于苏贞昌建立党内领导威望。

  苏贞昌当然明白2016年党内最大的对手是谁,且非先过这一关不可,蔡英文挟600万票的支持度,就个人声势言,民进党内还少有能和她抗衡者,唯一的可能就是现任党主席苏贞昌。自“五都”选举以来,两人以及双方人马间又岂止勾心斗角而已。蔡英文目前虽无党职,但动作频频,这对苏贞昌都是压力。

  从民进党党主席到地方主委选举,蔡英文皆有间接或直接介入的痕迹;蔡英文在“大选”之后,都会在关键点上有具体动作。意味2016年她不可能缺席。显然蔡英文深知:必要通过合纵连横,至少要能稳稳抓住党内的基本盘;党外则力求维系发言权,既争取深绿也想拉拢中间选民,但这一切都得先拦住苏贞昌藉由党主席的交椅坐大,更何况苏贞昌的民调已领先群伦,自不容“马苏会”或“朝野”对话成局。

  为了收拾选后乱局,加上民调未能回稳,马英九期待“朝野”对话。这当然也有利于苏贞昌培养领导声望,同时也可让“朝野”对抗降温。但“立法院”内的民进党团,近来似有故为激进的态势,以美牛案为例,不仅坚持“零检出”而且不惜“动武”,发动“肢体抗争”。苏贞昌当然可以想象蔡英文的身影正在起作用。

  从民进党内的种种迹象可以看出,苏贞昌若想要说服党内众家派系同意他和马英九同台直接对话,第一关就绕不过已逐渐浮现的蔡系人马以及死对头谢长廷。同理,马英九寄望通过“朝野”对话为美牛案、油电双涨,以及证所税引爆的“朝野”对抗降温,不仅要说服苏贞昌,更要说服蔡英文以及民进党各个派系,这当然是一个难局,也显现出马英九面对“朝野”对抗的治理困境。要苏贞昌带领民进党转型,也属奢望。

  马英九在连任前即宣示当选后愿意和“在野党”领袖对话,就“执政者”和“在野党”领袖对话而言,这是政党政治的常态。况且政党相互竞争,也要能彼此对话,至少可以共商台湾大事,或共度难关,解决危机。今天“朝野”最大的歧见还不在民生政策而在两岸,可谓各行其是。准此,“马苏会”能够取得共识的空间不大,勉强安排出“马苏会”势必各说各话。

  就表象言,“马苏会”确很难乐观,但正因为如此,马英九和苏贞昌都迫切需要开创新的局面,恰恰符合“不是冤家不聚头”效应,马英九必要兑现诚意,也要缓解“朝野”对抗意识;苏贞昌的需求就更不在话下。是以在一时之间“马苏会”很难,但绝不能排除随时可能出现。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