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卧铺大客车将退出营运 运营期满后须换成座位车

2012年06月13日16:18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翎、实习生万静瑶报道:为消除部分长途卧铺大客车在运营过程中存在的安全隐患,工信部和公安部日前联合下发通知,通知规定,今年3月1日起,暂停生产、销售卧铺客车产品,各地公安交巡警部门停止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昨日,羊城晚报记者了解到,目前在广州各大汽车客运站中,长途卧铺大巴占有比例不少,这些车运营期满后,必须换成座位车。

  工信部和公安部下发的通知指出,自本通知下发之日起,在卧铺客车安全技术标准修订公布之前,工业和信息化部暂停受理卧铺客车新产品申报。自2012年3月1日起,相关企业暂停生产、销售卧铺客车产品;各地公安交巡警部门,停止办理卧铺客车注册登记。此外,通知还规定,公路客车、旅游客车所有座椅均应装置汽车安全带。

  省汽车站有关负责人表示,广州到珠三角一带的线路算短途,短途只有座位客车,没有卧铺车。线路超过300公里算中长途,比如汕头、湛江等都算中长途。中长途客车有卧铺客车和座位客车两种选择。“‘不生产、不销售,但是营运不受影响’”,客运站负责人表示,市面上已有的卧铺车照常营运不受影响,但是厂家不能继续生产和销售。卧铺客车有一定的报废时限,报废后会用座位客车替代。

  “对旅客影响比较大,因为部分旅客尤其是中长途旅客比较喜欢卧铺车。坐车时间长的话,还是躺着比较舒服。”市汽车客运站有关人士表示。市汽车站约有900辆客车,其中卧铺大巴车就有200辆左右,占22%,这些卧铺车主要是发往重庆、西安、湖南、湖北等省际班线。

  “如果没有卧铺汽车,就改坐火车算了”,在省站,想回汕头的陈先生表示,回汕头一直都坐卧铺,因为要坐六个多小时的车,坐座位腿脚弯曲久了很不舒服,坐卧铺车躺下去睡一觉就到家了。“我认为应该让乘客有选择权,喜欢坐卧铺的坐卧铺,喜欢坐座位的就选座位。我回汕头尚且想坐卧铺车,如果是要坐十几二十个小时的旅客怎么办?”陈先生说,坐过很多次卧铺,从来没出现过什么事故,而且只要在卧铺加强管理,增设安全带一类的安全装置,就无大碍。

  林翎、万静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