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苹果弃用谷歌地图 后者市值缩水39亿美元

2012年06月13日17:1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苹果和谷歌越闹越掰了。谷歌上周刚发布3D实景地图,苹果就在昨日的WWDC2012全球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自主研发的3D地图应用。从iOS6开始,苹果用自己的地图产品取代了谷歌地图。该消息一经传出,谷歌股价立马跳水,市值大跌数十亿美元。业内普遍认为,两家巨头的斗争已从操作系统到单独产品,火药味愈演愈烈。

  合作佳话已成历史

  谷歌与苹果之间的矛盾由来已久,而此次的“拆伙”与Android脱不了关系。在iPhone内置谷歌地图时,谷歌尚未推出自家的移动终端操作系统。2008年9月,Android正式推出,双方关系渐渐偏向了“竞争”。2008年,乔布斯警告谷歌,“如果继续开发安卓的话,苹果将会起诉安卓抄袭iPhone。”不过这并没有阻挡Android的推出和发展,之后便是双方旷日持久的专利诉讼。

  此外,谷歌曾长期利用谷歌地图收集iPhone用户的数据,也让苹果十分不安。2010年,据称乔布斯在一次内部会议上称,我们并未涉足搜索业务,但谷歌却进入了手机产业。“谷歌想要扼杀iPhone,我们绝不会让他们得逞。”苹果官方当时并未否认这种说法。特别是谷歌收购摩托罗拉,将触角伸向硬件端后,苹果推出自己的地图已具备充分的动机。

  苹果于近两年收购了至少3家顶级地图服务公司,把它们的技术整合到一起,开发自己的地图技术。2011年秋天,苹果又在最新的iPhone软件中推出自己的地理编码器,以代替谷歌的产品。谷歌似乎早已察觉到了苹果的动向,并抢在苹果之前,于上周推出了3D地图。而苹果昨日推出的地图也支持3D显示,还整合了Siri语音功能,并可提供交通流量实时监测。

  谷歌市值缩水39亿美元

  苹果弃用谷歌地图并推出自家产品的消息令谷歌股价遭遇滑铁卢。本周一收盘时,谷歌股价报收于568.50美元,较上一交易日下跌了2.06%,一夜之间市值蒸发了近39亿美元。

  受苹果召开全球开发者大会的影响,谷歌股价在周一开盘后不久便呈下跌走势。有趣的是,就在苹果高级副总裁斯科特·福斯特(Scott Forstall)推出苹果的地图服务时,谷歌股价突然大跳水。目前苹果市值为5340.8亿美元,可以买下3个谷歌。苹果有自己的地图服务后,谷歌地图自然不会再出现在iOS(iPhone及iPad操作系统)中。这意味着亿计的iPhone用户会通过购买新iPhone或系统升级,告别谷歌地图。 (来源:羊城晚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