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蛟龙号明天进行首次下潜 现场准备上百应急预案

2012年06月13日19:21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3日消息(记者周文超)据中国之声《全国新闻联播》报道,搭载着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向阳红09船将于明天早晨到达马里亚纳海沟试验海区,并于上午开始“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的第一次下潜准备,这也将是中国“蛟龙”第46次下潜。

  这两天(12日、13日)由于受热带风暴“古超”影响,向阳红09船在位于海试区域西南约200海里处停泊避风。明天(14日)海试区风力将降为4到5级,浪高为1.3到2.0米。海试现场指挥部决定,向阳红09船今天(13日)下午起锚前往试验海区。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总设计师徐芑南说,天气条件已经能够满足下潜要求。

  徐芑南:明天(14日)清晨可以到实验海区,现在报过来的情况看,他们准备明天上午开始第一次下潜实验了。现在设备的技术状态都正常。人员精神饱满。都有信心把第一次下潜做好,为7000米海试打好基础。

  这次下潜试航员为叶聪、崔维成、杨波,下潜深度为5000米左右。徐芑南介绍,时间总长约8小时,其中在海底作业时间为3小时左右。

  徐芑南:下去要2个半小时,到了海底以后,动作都要做的,所有性能都要做在底下,回来又是2个半小时。手也在动,潜水器也要开,然后上上下下前后左右,实验所有系统的性能,工具也要抓,取样的动作也要做。看见海参了,我这里一抓,他也抓,这样子。机械手他外面的动作跟人操作的动作完全一致。叫主从式机械手。

  专家介绍,对于下潜过程中可能出现的紧急情况,海试现场指挥部已经准备了上百个应急预案。

  徐芑南:最主要的就是要把潜水器浮到海面,这最关键。用什么办法?把重量抛掉。常规抛载可以抛掉一吨以上的重量。机械手拿住的东西被底下框钩住了,怎么办?机械手切掉。最后还有一套措施。上面有应急浮标,应急浮标带了9000米长细缆。把它抛出去,上面有屏闪灯。缆送到母船上,一拉水进去了,马上就从淤泥里出来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