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电信桂林分公司被指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杆(图)

2012年06月13日19: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近日,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杆,引发网友争议。 网络截图
近日,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杆,引发网友争议。 网络截图

  华声在线6月13日讯 (记者 罗浩 实习生 韩晗)电线杆断了,缠上胶布就可继续使用?近日,一张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杆的组照在华声论坛和各大微博社区热传,引发数万网友围观,更有网友称其为“史上最牛胶布”。6月13日中午,中国电信客服部张明天在其实名认证微博表示,电线杆在桂林川山公园内,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正与公园管理处协商,争取尽快更换电线杆。


  “史上最牛胶布”诞生

  6月12日晚间开始,一张用胶布固定断裂电线杠的组照开始在各大论坛和微博社区流传。知情人称,这根“长相怪异”的电线杆位于广西桂林,已有一段日子,不知中国电信为何“如此节约”。

  记者从流传甚广的一组照片中看到,一根架着光缆的电线杆在底部四分之一处断成了两截。工作人员将断裂的上半部分紧靠在电线杆底部旁,并用印有“中国电信桂林长途传输局”字样的胶布缠绕了数圈。

  由于电线杆上半部分没有着地,有网友质疑,这电线杆“看上去弱不禁风,经得起狂风暴雨吗?万一倒下去伤了人怎么办?”

  与这位网友相比,更多的网友将注意力放在了胶布上。不少网友开玩笑表示,“这胶布开了挂,绝对是史上最牛胶布!”更有大量网友刷屏询问胶布售卖地点,“胶布质量这么好,买回来把老家的危房缠上几圈挺划算”。

  回应:尽快更换电线杆

  不到一天时间,相关微博的转发次数已经突破3万,这也引起了中国电信相关工作人员的注意。6月13日中午,中国电信客服部张明天在其实名认证微博表示,此电线杆在桂林川山公园内,被车撞坏后,由于公园管理处要价较高,维护人员暂先用铁丝框紧,在铁丝外用胶布盖住。

  张明天解释,照片中之所以看不到铁丝是由于“角度问题”。她称,中国电信桂林分公司正加紧与公园管理处协商,争取尽快更换电线杆。

  中国电信桂林长途传输分局一位郑姓工作人员接受华声在线记者采访时也表示,公司已派人前往现场了解情况。据其介绍,在普通情况下,电线杆断了就会更换,如果更换不了,就会用钢铁丝将其捆绑保护起来,“用专用胶布固定电线杆主要起一个警示作用”。

  网络上热传的胶布固定电线杆,是否有隐患?对于这个问题,该工作人员认为,电线杆承受力不大,加之上面有线平衡固定,“电线杆不会倒,线路通讯也不会受影响”。

  链接:飞机机翼绑胶带起飞

  2010年6月,一条来源不明的网帖引发网友热议。网帖称,昆明航空一架飞机的机翼用胶带固定后就起飞,太不安全。

  针对网友反映的情况,昆明航空公司向记者确认了照片反映情况的真实性。昆明昆明航空维修工程部副经理李文钊解释,网帖中照片拍摄的是飞机后缘襟翼六号蜗杆整流罩,此整流罩为2010年1月11日晚更换的新部件,根据维修手册要求,需要在部件接缝处封胶,因密封胶固化需要时间,为防止飞行过程中密封胶被吹散而临时用金属胶带粘帖,对飞行安全无任何影响,“所用胶带为航空专用铝箔金属胶带,广泛应用于航空器飞机盖板接缝封胶处临时处理等。”

  作者:罗浩 韩晗 (来源:华声在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