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甘肃玉门再降暴雨 市长街头指挥排水抗灾(图)

2012年06月14日0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图为13日20时30分,甘肃玉门市街头。张道正 摄
  图为13日20时30分,甘肃玉门市街头。张道正 摄

图为13日20时30分,甘肃玉门市街头。张道正 摄
  图为甘肃玉门市街头积水区。张道正 摄

  中新网甘肃玉门6月14日电(张道正 信江)6月13日18时许,甘肃西部的玉门市境内再降暴雨。13日22时,记者在玉门市区看到,许多地段道路积水量较大,飞驰而过的汽车溅起1米多高的水花,街上行人渐少。

  22时许,中新网记者在玉门市新老城区交界处立交桥进行采访时,遇见玉门市市长宋诚、玉门市常务副市长张生铭带领领导干部在街头指挥排水、疏导交通。

  “今天突降暴雨,玉门市新城区玉门镇达到13毫米,气象部门发布了橙色预警信息,玉门市启动了紧急预案,市委市政府领导来到汛情比较严重的新老城区交界处立交桥。”宋诚接受中新网记者专访时说,积水量比较大,新城区和老城区行人和车辆受到阻碍。他表示,将尽快把水抽出去,尽快疏通道路,让群众生产生活能够便利。

  6月5日,玉门遭遇60年不遇的大暴雨,也是玉门镇气象站自1952年建站以来监测到的最大降水过程。降水造成城区部分路段积水较深,车辆被淹,交通中断;部分乡镇农渠被冲毁,农田进水受损。

  宋诚说:“6月5日发生的60年来不遇的洪灾,当时降雨量达到96.1毫米,对玉门市的农田、公路、农业基础设施、水利渠道损害比较大,农田庄稼损失二万二千多亩,绝收4300多亩,直接损失达到1.2亿元,渠道冲毁了60多公里,道路冲毁了40多公里,新老城区供水、排污设施都受到一定损失。”

  宋诚介绍,13日的暴雨降雨时间短,尽管形成了暴雨,截至目前还没有什么大的损失。“从目前我们打电话了解情况,昌马乡降雨量比较大,郊区也普遍降雨了,但是目前还没有造成大的洪涝灾害,今天晚上虽然是暴雨,但是城区降雨比较集中,农村目前还没有什么危害。”

  与此同时,记者从甘肃省疏勒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了解到,在6月5日玉门境内特大暴洪中受损的农田灌溉渠道13日中午已修复完成,但13日晚的暴雨再次导致疏勒河昌马灌区南干渠以及疏花干渠渠道受损。截至14日凌晨,在疏勒河流域水资源管理局干部职工的紧急抢修下,受损渠道已经修复完好。(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