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希腊可能退出欧元区 > 希腊退出欧元区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欧债危机首次威胁德国 投资公司转移目标

2012年06月14日01: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柏林6月13日电(记者 黄霜红)愈演愈烈的欧债危机中,德国一直被认为是欧元区维持稳定的最后堡垒,但国际知名投资公司从德国国债市场撤回的消息,却向这个国家发出了危险信号。

  尽管欧债危机不断,但德国的经济却获得连续增长,失业率保持低水平,出口贸易额也在不断增加,金融风险评估公司对该国一直保持最优级评价,相较于西班牙以及意大利国债的高利率,德国近期实现贷款零利率。

  然而世界最大国债投资公司Pimco13日却宣布撤出德国国债市场。该公司德国负责人对媒体说,“由于风险增加,德国国债丧失了质量”。风险来自德国在欧元区承担的最高抵押。该公司称,在欧元拯救基金中,联邦财政投入大量财力,加上由此连带的其它损失,正在成为这个国家的巨大负担。

  Pimco称在投资国债时首先关注其偿付潜力,利润还在其次。如果需要的话甚至倒贴钱也会投资。德国国债利润微薄甚至没有利息,但不是该公司撤资的主要原因,欧元危机带来的风险目前已成为决定性的。如果希腊或者是葡萄牙无法偿还拯救基金的债务,德国的赤字将直线上升,自然同时降低了偿付能力。

  欧债危机从本周初开始恶化。欧盟将对西班牙银行界注资1000亿欧元的消息,虽然短暂缓解了金融市场压力,但目前西班牙国债的利息又出现只升不降的状况。意大利也不得不提供较高利息出售国债,5月以来,该国一年期国债利息上升了一倍。据美国JP Morgan银行提供的数字,到2014年,意大利必须融资6700亿欧元用以还贷,以欧元拯救基金的容量完全无法消化这个数字,并且从目前的经济状况来看,该国正逐渐走向无力还贷的地步。

  即将举行的希腊大选更为欧元前途带来了不定数。如果希腊新政府藐视欧盟以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规则,结果只能是退出欧元区。而如果欧元伙伴希望该国留下,则必须进行一些妥协,结果将是欧元区原有规则成为废纸。

  希腊退出欧元区,以及西班牙接受拯救基金援助,最大的受害者即为德国,该国为拯救基金所做抵押将上升到33%。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