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男子抢劫怕暴露杀人灭口 庭审时带微笑自请极刑

2012年06月14日03:50
来源:现代快报

  现代快报2011年12月10日报道了“高淳的哥遭劫杀”一事,因为缺钱,安徽人魏某带着妻子和年仅4岁的女儿来到南京高淳劫杀的哥水翔,得款1000多元。昨天,此案在南京中院开庭审理,凶手魏某承认犯罪事实,认为“杀人偿命天经地义”,自请极刑。但妻子康某否认参与杀人,辩护律师也恳请法官手下留情,以便照顾年幼的女儿。法院未当庭宣判。水翔的父亲提出了60多万元的民事索赔,并要求法院对凶手严惩。对于索赔金额,魏某和康某均予以认可,但称名下无任何财产,难以支付。

  现代快报记者田雪亭

  的哥晚上出门后再没回来

  2011年12月1日晚上6点,高淳市民水翔在家中吃了晚饭,匆匆忙忙出门,找出租车主驾交接班。但是令女朋友小吴没想到的是,这一次竟成了永别。水翔一夜未归后,小吴四处寻人。12月1日晚上8点,有人曾在高淳水阳江大桥附近看到水翔及水翔所开的出租车,当时车上载着一对夫妇及一名女童,由于晚间视线不佳,这位出租车司机并未看清楚乘客的面容。很快,吴小姐将这个线索反馈给警方,与此同时警方也通过高淳境内监控核实到这个信息。

  随后,警方根据这个信息判断,12月1日晚上8点左右,水翔很有可能送乘客去了邻县安徽宣城。警方一路侦查发现了水翔所开的出租车,也找到了水翔。此时,水翔已经被杀害,被凶手抛尸于路边水沟。

  12月4日上午专案组获取一条重要线索:安徽宣城区村民魏某即为案发当晚水翔出租车出城时车上所载乘客之一,此人具有重大作案嫌疑。经调查得知,魏某与妻子康某育有一女,年仅4岁。夫妻俩平日好吃懒做,具备劫财动机。当晚8时专案组民警果断出击,将魏、康夫妻两人在家中擒拿归案。魏、康两人归案后交代了共同抢劫出租车杀人作案的整个过程。

  抢劫后害怕暴露杀人灭口

  “我没钱生活。”这是他供述的犯罪动机。魏某说,他在老家安徽开过黑车,对出租车行业比较了解,他就想着去抢出租车司机,弄点钱花花。为此,他和妻子康某说了一下,见妻子没反对,他就开始准备。

  2011年12月1日,他开着自己的车子,载着妻子和年仅4岁的女儿,驶上了来南京高淳的路。其间在一处路段,他将自己的车子停好,搭乘长途车进入高淳,并找了一辆出租车,坐了进去。这辆出租车的驾驶员,就是水翔。

  “我就是想抢劫,从没想到要杀人。”魏某说,两人在上了水翔的出租车后,魏某瞅准时机,掏出匕首抵在水翔的腹部,逼其就范。水翔很配合,将身上的钱一共1000多元都交了出去。之后,这辆车继续驶往安徽方向。次日凌晨,行至魏某自己车子停的地方时,魏某下车,将水翔五花大绑后扔到自己车子后部,魏某驾驶车子继续前行,康某驾驶出租车,两车一前一后,想找个地方将出租车摔掉。

  当车子行至一处地段时,因天色已亮,水翔用脚猛踹车子后门求救。魏某害怕暴露,到附近一家五金店,花5元钱购买了一根细铁丝,将水翔勒死了。

  妻子当庭否认曾参与杀人

  昨天的庭审现场,从开始至结束,一片唏嘘声。旁听席上,除了几名记者外,全部是受害人的家属,他们对于这对凶手夫妻,表现了极大的愤怒,而听到凶手讲述杀人细节,都禁不住抽搐、哭泣。根据检方的指控,魏某和妻子康某涉嫌抢劫罪、故意杀人罪,系共犯。

  在庭上,当检察官宣读完起诉书后,询问康某所指控的犯罪事实是否属实时,一连问了几遍,但康某似乎听不懂,毫无反应。对此,主审法官表示,鉴于康某系文盲,不识字,有可能对于书面的称呼和说法听不懂,因此,要求检察官和辩护人包括法官,都尽量用通俗的话询问康某。

  为此,检察官转化问法,询问其刚才的指控“是不是真的”,对此,康某终于做了回答,“不是真的,是假的。”

  康某表示,她知道丈夫要去抢劫的事情,但是,并不知道其杀人的事情。康某说,当时,她正坐在车子的前排,女儿睡着了,她抱着女儿睡觉,没有看到车子后面发生的事情,也没有听到任何声音。

  但检察官指出,在此前接受调查时,其供述承认和魏某一起杀人的事实。对此,康某称之前的事情不清楚。

  对此,其辩护律师指出,鉴于其是文盲,应以当庭陈述为准,因此,为其对于故意杀人一项做了无罪辩护,希望法官调查。

  此案中,最让人不解的一个情节,就是魏某夫妇作案时,一直带着一名年仅4岁的女儿。为什么作案还要带着孩子?对此,法官也数次发问,但是,魏某和康某要么就是不回答,要么回答得令人匪夷所思,“我没觉得有啥影响。”

  检察官面对这一回答,异常愤慨,当庭指出两人的犯罪行为,“令人发指!”检察官质问说:“4岁的孩子,已经具备了一定的思考能力和认识能力,她将在你们犯罪的阴影中生活一生,你们难道就没有想到,你们的行为将给孩子造成多大的伤害?”

  对于检察官的质问,康某一脸呆滞,魏某也只是低头不答。

  丈夫嘴角带微笑自请极刑

  “杀人偿命,天经地义。”在法庭最后陈述阶段,魏某表现得很不以为然,他说,抢劫和杀人,都是他干的,他愿意承担责任,恳请法院判处其极刑。同时,他也恳请受害人家属谅解。

  检察官表示,魏某尽管表明了自己的认罪态度,但并不诚恳,“其在回答问题时,嘴角还一直带着笑。”

  就在被带离法庭的最后一瞬间,魏某又说了一句模棱两可的话,“我是个十恶不赦的坏蛋。但是,你们知道,我为什么成了这样的人吗?对于让我成为这样的人的人,你们管得了吗?”

  法官就此继续询问,“那你来说说,谁让你成为这样的人的?”但是,魏某却再也不愿意多说一句话,直至被带出法庭。

  而对于康某,辩护律师提出,鉴于其还有个四岁的女儿要照顾,恳请法院从轻判处,给孩子一个简单的家。

  至于康某的女儿现在何处,康某夫妇称不清楚,法官说会去进一步了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