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华尔街日报女记者请辞 被曝与美国安全官员有染

2012年06月14日04:28
来源:现代快报
《华尔街日报》前记者吉娜·程
《华尔街日报》前记者吉娜·程

  据美国《华盛顿邮报》报道6月12日,《华尔街日报》女记者吉娜·程辞职,原因是一周前一些电子邮件曝光了她跟曾在伊拉克采访过的一名美国官员有染。

  对老板隐瞒了恋情

  《华尔街日报》称,吉娜·程还跟这名美国官员分享了“一些未发布的新闻”,这违反了公司规定。

  吉娜曾赴伊拉克为《华尔街日报》采访、报道,2008年时她与美国官员布雷特·麦格克都曾居住在巴格达,后来他们成为情人,吉娜因他们的关系曝光,迫于压力而辞职。麦格克在布什政府中曾是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的工作人员,后被奥巴马总统任命为驻伊拉克大使。

  2008年成为情人时,麦格克和吉娜都各有配偶,后来他们都离婚,两人于最近结婚。

  吉娜可能是因为桃色新闻曝光而失去工作的最著名的记者,不过她不是第一个因绯闻而辞职的记者。

  吉娜的错误可能在于,她向《华尔街日报》的老板隐瞒了自己跟麦格克的关系。《华尔街日报》在6月12日的声明中表示,吉娜·程在“与麦格克先生发生私人关系,并向上级隐瞒”之后,“同意辞职”。声明还表示,并未发现吉娜跟麦格克的私人关系给吉娜的工作造成了负面影响。

  政府敏感信息可能泄露

  《华尔街日报》拒绝透露吉娜曾将哪些未发布的新闻泄露给了麦格克,同时麦格克是否将敏感信息透露给吉娜也是未知。

  新闻机构通常不鼓励员工跟被采访对象产生私人关系,如果记者跟被采访对象陷入恋情的话,通常会被辞退。这是为了避免私人关系对记者的判断、倾向产生影响,中央密歇根大学的新闻学教授约翰·K·哈特曼表示,同样的,记者也并不应该曝光未发布的新闻,以免对日后的信息收集造成不便。

  吉娜和麦格克的关系令人想起2007年洛杉矶市长安东尼奥·维拉莱戈萨和米尔莎拉·萨利拉斯私人关系曝光、登上媒体头条的事。萨利拉斯是一家当地电视台的记者和主播,新闻曝光后电视台辞退了萨利拉斯。

  邮件被匿名公布至网络

  一周前,吉娜和麦格克2008年在巴格达的一些电邮曝光,他们的关系随之浮出水面。有人匿名将电邮发在了数个网站上,2008年麦格克是美国与伊拉克安全协议的美方首席谈判代表。

  跟吉娜私人关系的曝光,令美国参院一些共和党议员对麦格克担任驻伊大使的决议产生怀疑,但奥巴马政府依然支持麦格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