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让中国向太空再迈一步 女航天员添新话题

2012年06月14日04: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据6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刘为民12日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中国愿与世界上其他国家开展航天领域包括载人航天的国际合作,“我们也愿与美方在这一领域开展合作”。中方这一最新表态与“神女上天”,都成为世界媒体对中国神舟九号的关注重点。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12日报道称,中国本月计划发射一艘载人飞船,它将与天宫一号对接,天宫一号自去年9月发射升空以来一直在地球轨道运行。这将是中国首个包含手动控制交会对接的载人飞行任务,如果一切按计划进行,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俄罗斯之后第三个在太空进行载人航天舱对接的国家。今年中国宣布有关计划时,麻省理工学院的副教授泰勒·弗拉维尔说:“这表明中国一直致力于成为拥有独立太空能力的一流航天大国。”

  奥地利《标准报》12日以“中国的航天员插上翅膀”为题称,中国2名男航天员和首名女航天员将飞向太空,“他们将与在轨道飞行的天宫一号进行手动交会对接,这将为永久空间站的发展进一步积累经验”。报道称,手动交会对接是中国航天史上又一个重要的里程碑。美联社12日在报道神舟九号即将发射的消息时说,自从2003年实现首次载人航天飞行以来,中国的太空计划稳步前进。美国福克斯新闻网报道说,中国是继俄罗斯和美国之后实现载人航天飞行的第三个国家。美国广播公司说,神舟九号的发射,是中国朝着在2020年前建立载人空间站目标迈进的最新一步。

  据美国“环球邮报”网站12日报道,神舟九号预期将在本周六发射,中国官员表示,直到发射前的最后几小时,登上神舟九号的最终成员才会被选定。美国《基督教科学箴言报》说,神舟九号将执行首次载人对接任务,3名航天员中包括目前正在接受训练的2名女航天员中的一人,这将是中国首位女航天员进入太空。德国《法兰克福评论报》说,中国第一名女航天员的诞生给中国宇航史增添了新话题,这也是中国在太空领域迈出重要一步。而且,空间站所有的部件和组件都是“中国制造”。

  日本“太空日报”网站12日报道称,尽管中国2名可能成为“太空人”的女性没有被正式确定,但数月来,她们的身份已经在媒体上流传来开。报道称,两人都是中国空军职业飞行员,她们在高中毕业后直接加入空军,都已经结婚。英国广播公司12日说,中国的太空项目正在创造新历史,这是通过将该国首位女航天员送进太空实现的。“中国即将加入这样一个小型俱乐部:迄今为止,全世界只有7个国家的女性上过太空,而只有美国和俄罗斯是通过自己的飞船完成这项壮举的”。

  英国广播公司称,中国某网站公布两名女性候选人的照片,目前超过7.6万人在线做出评论。一名上海网民写道:“我们终于要拥有自己的女航天员了,她们是当今的女英雄。”在神舟九号即将升空的这一周,两名女航天员在微博上成为最热门的话题之一。杭州网民说,“她们穿军装的样子太酷了。”不过,也有网民质疑她们的衣服看起来像渔业工人。英国广播公司评论称,无论你对她们穿的服装有什么看法,只要飞船按计划发射,就标志着中国朝着在2020年创建空间站的目标迈出重要一步。

  本报驻美国、德国特派特约记者 吴成良 青木 葛元芬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