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法总统新欢出手整旧爱 新旧女友被曝“暗战”

2012年06月14日07:08
来源:新华网
9日,奥朗德和瓦莱丽在法国图尔出席公开活动。
9日,奥朗德和瓦莱丽在法国图尔出席公开活动。
2011年8月,奥朗德和罗雅尔出席社会党活动。
2011年8月,奥朗德和罗雅尔出席社会党活动。

  法国新“第一夫人”瓦莱丽·特里耶韦莱12日发微博,祝国民议会选举候选人、社会党人奥利维耶·法洛尔尼“竞选好运”。而法洛尔尼正是法国总统奥朗德前女友赛格琳·罗雅尔的劲敌。瓦莱丽的做法在巴黎政坛引发热议,总统新旧女友“对决”成为媒体关注头条,并让一再强调公私分明的奥朗德处于尴尬境地。媒体认为,这将在巴黎引起一场“政治风暴”。

  本报讯 法国17日将举行国民议会选举第二轮投票,社会党在第一轮投票中占优势,但仍继续争取第二轮投票,期望可赢得绝对多数席位。罗雅尔是奥朗德共同生活逾25年的前女友,她正在拉罗谢尔选区竞选国民议会议员,希望能够在胜选后成为国民议会议长。奥朗德先前公开表示,支持罗雅尔竞选拉罗谢尔选区议员。

  罗雅尔忙“内斗”

  但在拉罗谢尔选区,社会党却出现两个自家人互斗的局面。罗雅尔在第一轮选举中民意支持率占第一位,同党人士法洛尔尼名列第二。社会党支持的是罗雅尔,并曾向法洛尔尼施压,要他退出竞争。罗雅尔自2004年起就是这个选区所属区域波杜夏宏特的行政首长,但法洛尔尼不满政党指派罗雅尔空降。法洛尔尼拒绝不战而败,正准备对罗雅尔发起猛烈攻势。

  当地时间12日早晨,社会党领袖玛蒂娜·奥布里抵达拉罗谢尔地区为罗雅尔助阵,现场散发的宣传单上称,罗雅尔是唯一得到总统支持的候选人。

  瓦莱丽忙“拆台”

  但是,正在举行记者会之际,有工作人员给罗雅尔递上一张纸条让她明显地显示出心神不安。原来,就在12日中午前,奥朗德的现任伴侣瓦莱丽在其拥有8万多关注者的社交网站 “推特”公开支持法洛尔尼,并祝他好运。

  瓦莱丽在微博上写道:“法洛尔尼加油,他没做错任何事。他和拉罗谢尔的民众共同奋斗多年,一直无私奉献。”

  巴黎政治圈对此无不感到震惊,大多数人甚至认为瓦莱丽的微博账号遭到了“黑客”的攻击。但40分钟后,瓦莱丽在就此事答复媒体的询问时,用一个简单的“是”证明了此举确系她本人所为。

  面对媒体追问,罗雅尔拒绝就此事作出回应。罗雅尔说:“对于要让我偏离方向,试图分离让我目前处于领先位置的支持我的民众的言论,我都不做任何评论。” 法洛尔尼则表示,他为瓦莱丽微博中传递出来的“个人友情”感动。“这是一个来自朋友的信息,让我非常感动。”他说。

“玫瑰战争”
“玫瑰战争”

  新旧女友“暗战”已久

  本报讯 奥朗德与罗雅尔没有结婚,但育有4个孩子。在奥朗德竞选总统期间,罗雅尔也一直支持他,而她这次赢得拉罗谢尔选区国民议会议员后,作为回报,奥朗德很有可能任命她为议会议长。

  瓦莱丽和罗雅尔的不和已经被法国媒体广泛挖掘。虽然罗雅尔与奥朗德已在分手声明中划清界限,但是媒体称47岁的瓦莱丽依然缺乏安全感。有报道称,在奥朗德一次竞选活动中没有事先打招呼就接近罗雅尔并与她握手,这让瓦莱丽大为恼火。瓦莱丽在最近出版的一本书中透露,她在2007年总统大选中,没有给罗雅尔投票。

  其实,在瓦莱丽当初与奥朗德关系暧昧时,罗雅尔也曾“出招”。她首先设法令当时在《巴黎竞赛画报》任职的瓦莱丽退出总统大选报道,随后,罗雅尔又试图把瓦莱丽“踢出”杂志社。但由于罗雅尔对杂志社的人事决策影响力有限,瓦莱丽因此“保住了自己的饭碗”。

  这起事件被媒体戏称为“玫瑰战争”。

  奥朗德“后宫起火”损形象

  本报讯 此次议会选举对奥朗德至关重要,他希望社会党能获得绝对多数的席位。瓦莱丽的微博虽然只有短短几句话,却足以成为法国媒体关注的头条。

  社会舆论大多数对瓦莱丽表示不认同,认为她应该避嫌,不应该介入政治。法国媒体普遍传言,瓦莱丽这次发出和社会党意见相反的文章,让总统府和社会党都很尴尬,同时成为右派批评的笑柄。

  舆论认为,瓦莱丽作风霸道,有“后宫干政”风险,随时沦为奥朗德的“负资产”。有英国媒体认为,就在奥朗德努力塑造自己务实的“正常总统形象”的时候,这场纷争带来的消极影响是显而易见的。奥朗德如今被迫夹在两任女友之间,这很容易让人想起萨科齐当初高调宣扬的感情生活。字:阿南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