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大选逼近欧元区临考验 欧元短期反弹将趋弱

2012年06月14日07: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受累于欧洲危机的影响,今年以来,欧元已经累计下跌3.05%。不过进入6月以来,欧元等非美元货币展开反弹。随着本周日希腊二次大选的逼近,欧元将面临考验。专家称,目前市场已经将希腊大选的预期反映出来,如果不出现极端坏的情况,预计短期欧元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技术上看,欧元短期可能要筑底。

  欧元短期不会大幅波动

  昨日,非美元货币亚洲时段下午开始拉升向上,截至18:00,欧元报1.255,涨0.38%;澳元报0.9881,涨0.24%。美元则是下跌走势,报82.21,跌0.18%。

  昨日,有德国媒体报道称欧元区欲放宽对希腊的救助条件。这让市场对希腊的担忧情绪略有缓解。本周日,随着希腊大选的逼近,欧元近日的反弹是否能持续?

  招商银行总行金融市场部高级分析师刘东亮表示,希腊大选不利的预期已经反映在欧元的走势中了。除非出现极端的结果,如希腊反对紧缩政党上台,否则欧元短期不会出现太大的波动。

  6月12日,欧洲央行副行长康斯坦西奥在欧洲央行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表示,预计希腊不会退出欧元区。

  市场人士认为,从近日的市场反应看,欧洲问题在短时间内或呈现出稳定的状态。即使出现最坏的情况,即希腊退出欧元区,欧洲的稳定仍是大概率事件。短线看,欧元或能站稳在1.2附近。

  欧元主要趋势是下跌

  6月以来,欧元呈现出反弹的趋势,但依然比较弱。刘东亮表示,欧元的反弹是短期的,主要趋势还是下跌。反弹时间有长有短,短的一天,长的或达半个月,这都是正常的情况。

  因为,欧债危机是一波一波的进程,在每一阶段,也都有好消息,但最终都没有能使危机得到解决。从长期的来看,可以忽视这些好消息。

  上述市场人士认为,一方面,从技术上看,欧元断线可能要筑底,预计在1.22~1.23附近,如果筑底成功,预计在7月底左右可能会有一波反弹。另一方面,从6月以来的情况看,预计有资金入场把欧元的空头阻住了。不过,中期轻度看空欧元。

  刘东亮表示,在希腊大选前,目前市场情绪已转向西班牙,预计1000亿欧元的资助是不够的。这或使欧元短期承压,反弹趋弱。(记者李震)

  作者:李震 (来源:广州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