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碳减排大限将至 评论称欧盟应延后期限双方磋商

2012年06月14日08:20
来源: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6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随着欧盟对中国民航业划定的制裁大限临近,欧盟方面并没有丝毫“软化”的迹象。记者昨天(13日)了解到,目前包括国航在内的多家航空公司已经收到了欧盟对应管理国的通知,称如果在今年6月中旬仍不提交航空碳排放数据,欧盟将会采取惩罚措施。如果欧盟真的实施惩罚措施,一场贸易战是否可能再启?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张力军做评论。

  张力军:

  有关航空碳排放税(ETS)问题,中国航空业与欧盟方面的对峙在加剧,双方对彼此的威胁在升温,如果欧盟真的实施惩罚措施,一场贸易战可能一触即发。

  从中国方面看,欧盟ETS对中国民航影响非常大。据欧盟数据测算,欧盟航空碳税将使中国民航业2012年的成本增加7.9亿元,到2020年时,年成本预计还将增加37亿元,2012年至2020年共导致中国民航业成本增加179亿元。正如中国国航董事长王昌顺所说,欧盟的碳排放交易实际上是在逼迫航空公司增加成本,而成本可能会转嫁给乘客。因此,中国航空业不会妥协,反对将国际航空纳入欧盟ETS的立场不会有任何改变,所有境内航空公司一致拥护和坚决执行中国民航局的指令,没有也不会向欧盟提交碳排放数据。

  从欧盟方面看,似乎执意执行自己单边的碳排放交易计划,不愿意被逼进行谈判,并强硬地表示,如果中国航空业不按时提交碳排放数据,将对其实施处罚,因此每家中国航空公司可能面临最高50万欧元的罚款,如果拒不交罚款,将可能面临禁飞令。如果欧盟执意对中国航空业进行惩罚,中国应该而且有能力对欧盟进行反击。但如果真的爆发一场贸易战,对双方都没有好处,无论是限制欧盟航空业进入中国,还是取消购买空客飞机,其结果必然是两败俱伤。我们希望欧盟不要采取过激行为,特别是在当前世界经济较为低迷,欧洲主权债危机加剧的情况下,欧盟应将航企碳减排时间后延,双方进行更多的磋商,寻求妥协,避免贸易战的发生。

  评论员简介

碳减排大限将至 张力军:欧盟应将时间后延双方磋商


  张力军

  经济学博士,第一视频集团董事局主席,中国APEC发展理事会理事长。

  张力军一手创立了第一视频集团,是中国网络视频领域中最早上市的公司,是第29届北京奥运会合作伙伴。

  作为政治经济和社会活动领域颇具影响力的精英人物,张力军对推动亚太经济的稳定增长和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张力军活跃在政商两界,享有极高声誉,被媒体称为“企业外交家”,另外张力军同时还担任海峡两岸关系协会理事、中国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南开大学教授等多职。 并曾获“世界杰出华商青年”、“影响中国十大传媒创新人物”、“APEC工商咨询理事会中国代表工作十年杰出贡献奖”等荣誉。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