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希腊队出线前景黯淡 欧锦赛难解欧债危机

2012年06月14日08:31
来源:人民网
  ·战报·

  A组 希腊1∶2捷克

  波兰1∶1俄罗斯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希腊队在2012年欧锦赛小组赛上以1∶2负于捷克队。输掉了这场关键的小组赛,希腊队出线前景黯淡。

  4天之后,希腊队将与俄罗斯队进行A组的最后一场小组赛,这将是决定希腊队能否小组出线的生死战。而在同一天,希腊国内还有一件更重要的事情发生,一场关乎希腊未来的大选之后,将决定希腊是否还会继续留在欧元区。时下,希腊经济正深陷欧债危机的泥沼不能自拔。半年前,希腊队跻身欧洲杯16强后,国家队全体球员在雅典市中心向深陷危机中的市民发放了食品。这被看作是足球对国民的一种激励,当时有媒体评论说,“晋级欧洲杯决赛圈,绝对是对希腊这个恶病缠身的国家的一剂强心药。”如今,希腊仍希望这服药继续有效,借助球队在欧锦赛上的上佳表现来提升国家形象、提振国民士气,从而拉动国内消费,成为带动经济复苏的引擎。现在看来,这一美好的愿望极有可能随着希腊队被淘汰而落空。

  在球场之外,经济不景气对于欧锦赛的影响已经显而易见。至少有上万名希腊球迷因为囊中羞涩,最终放弃前往波兰助阵。本届欧锦赛的前两场小组赛,为希腊队加油的球迷不过数千名。希腊队在波兰弗罗茨瓦夫市政体育场对阵捷克队时,看台几乎都被捷克球迷占据,这让仿佛置身客场的希腊队异常艰难。

  希腊队的球员也在为自己的未来担忧,在这支国家队中,大部分球员都来自希腊本国联赛,来势汹汹的欧债危机,不可避免地让他们的利益受损。事实上,希腊的经济状况一直不佳,让足球受到了不小冲击,甚至球队夺取2004年欧锦赛冠军的奖金至今仍没有完全兑现。如此窘困的处境,要让球员全身心地投入比赛,显然难度不小。

  本届欧锦赛,陷入危机的国家又岂止希腊?葡萄牙、意大利、爱尔兰和西班牙这4个参赛国也卷入欧债危机的漩涡之中。不过,欧债危机再折磨人,这些国家也无法割舍对足球的痴情和钟爱。尽管国家财政拮据,希腊等5个国家的政府无一例外地为国家队出征的大笔花销大开绿灯,民众对此也少有微词。

  欧锦赛是仅次于足球世界杯的最赚钱的体育赛事。欧锦赛的商业价值不但有即时效应,还有长期影响。数据显示,2004年葡萄牙举办欧锦赛的投入超过45亿欧元,直接获利接近8亿欧元。如今,这块诱人的蛋糕属于东道主波兰和乌克兰,与希腊等国并无关系。

  欧锦赛让欧洲人从每天的怨声载道中解脱,在足球的刺激下获得暂时的狂欢。然而,足球并非债务危机的解药,成绩单的背后离不开经济上的巨额支出。如此看来,欧锦赛对于整个欧洲经济的刺激更像是一针麻醉剂,药劲一过,疼痛将会更猛烈地袭来。

  (来源:人民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