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王宪魁出席黑龙江—非洲经贸合作交流会并致辞

2012年06月14日08:48
来源:中国政府网
  开放的龙江敞开怀抱,第二十三届哈洽会喜迎非洲嘉宾。13日,中国黑龙江-非洲经贸合作交流会拉开序幕。黑龙江省长王宪魁、加蓬共和国参议院议长罗丝·芙朗辛·罗贡贝、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张伟分别致辞。副省长孙尧主持开幕式。非洲政要及驻华使节、国家有关部委及省市领导、商协会会长及省内企业约200余代表出席会议。

  王宪魁代表省委省政府对参会的中外嘉宾表示欢迎。他在致辞时说,中非传统友谊源远流长,特别是进入21世纪以来,双方发挥互补优势,提升合作层次,中国已经成为非洲第一大贸易伙伴国。近年来,黑龙江省积极发展与非洲国家的经贸合作,并取得可喜成果;黑龙江一批优秀企业正在与非洲国家开展多种形式的经贸合作。非洲和黑龙江省都是充满活力的发展沃土,两地虽然相隔遥远,但开展合作的空间十分广阔。双方经济发展互补性很强,在资源开发与深加工、现代农业、传统产业改造、新兴产业发展、国际工程承包等领域合作潜力很大。

  王宪魁表示,黑龙江愿意与非洲国家一道,坚持互利互惠、合作共赢的原则,开展全面合作,共享机遇,共赢挑战,携手开创两地贸易与投资合作的新局面。

  中国是世界上最大的发展中国家,非洲是发展中国家最集中的大陆,中非在资源条件和经济结构等方面具有很强互补性。中国作为非洲最大的贸易伙伴,双方经贸往来活跃。 2011年中非贸易额突破1600亿美元,对非各类投资累计超过400亿美元,在非投资的中方企业超过2000家。黑龙江省与非洲国家有贸易往来的企业有284家,贸易额为20.67亿美元。对非洲出口产品主要是机电产品、服装及农副产品等,从非洲进口的产品主要以原油为主。区域及产业特点导致黑龙江省企业对非贸易比重偏低,对非洲国家的国情、贸易与投资政策缺乏了解,开拓非洲市场存在一定的困难。本次交流会是黑龙江省首次专门针对非洲市场举办的大型经贸活动,将有利于促进双方工商界人士相互了解,形成双方人员流、信息流、贸易流、投资流的良性循环,带领黑龙江省企业“走出去”,促进双边经贸发展。

  本次交流会由中国贸促会、省政府、哈尔滨市政府及非洲有关国家驻华使馆共同主办;省贸促会、哈尔滨市贸促会联合承办,主题是“加强经贸交流与合作,深化中非传统友谊”。除了中非政企界人士互动交流外,中非发展基金还举行了业务宣介会,以此引导和支持黑龙江省更多的企业到非洲投资兴业,以市场化的方式,服务中非合作。

  开幕式前,省长王宪魁会见了加蓬共和国代表团和非洲驻华使团。副省长孙尧会见时在座。 (来源:黑龙江日报)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