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港澳台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蓝绿阵营抢攻台立法机构主席台 “醉汉”闹场

2012年06月14日08: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蓝绿阵营抢攻台立法机构主席台 “醉汉”闹场

  民进党“立法院”党团成员13日持续占领议场主席台,几度传言国民党将在晚间8点“大军压境”,民进党“立委”全员备战,不料8点过后,仅见国民党团书记长徐耀昌(右下)单独现身,踩着轻松的步伐走到主席台边,虚晃一招后,又慢慢走出议场。 台湾《中国时报》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台立法机构会议的美国牛肉案攻防,昨天(13日)再度上演“狼来了”剧情。国民党党团从昨天上午就频频释放风声要抢回被民进党“立委”占据的主席台,连立法机构负责人王金平及副负责人洪秀柱都被请回议场待命,“在野党”“立委”更是到处构筑“防御工事”。

  没想到,一直等到晚上10时许,蓝营突然高挂免战牌。国民党不但没有反攻,还出现酒醉“立委”闹场,简直闹剧一场。

  为阻挡美国牛肉案闯关,民进党“立委”占据主席台,并夜宿“立法院”议场,不让“执政党”越雷池一步。国民党团多次召开党团大会,凝聚共识,研拟作战反制计划,曾任台湾陆军总司令的“立委”陈镇湘还担任此次的“作战参谋”,主导党团“兵棋推演”。

  前天的国民党团大会中,对于“在野党”提出“救灾休会”的主张,原本蓝营“立委”们正反意见都有,但据转述,陈镇湘在会中发言时强烈主张,绿营苦守议场迟早将“师老兵疲”,他说,“一旦攻击线发起后,只能勇往直前不能撤退”,“没有攻不下的碉堡,只怕没有决心”,鼓舞党团成员士气,获得如雷掌声。

  随后,蓝营“立委”赖士葆、费鸿泰等人也加入附和。赖发言时强调,“我们不能让民进党主导议题,占尽便宜啊!”费也说,“现在休会,本会期将一事无成,一定要拚出个结果”,要求党团应要求继续开会,“主战派”从此在党内占上风,成为主流意见。

  昨天上午,“立法院”议事继续空转,国民党再度召开党团大会讨论因应策略,据转述,会中有蓝营“立委”态度保留,询问党团干部,届时一旦冲上主席台后,“立法院长”王金平和议事人员能否配合?要不要变更议程直接处理讨论事项?否则攻坚任务恐怕撑不了多久。

  不过,陈镇湘激动地向在场蓝营“立委”喊话,“我当了四十年的兵,演习作战从没打过败仗,如果这次失败,一世英名将毁于一旦!”但也有蓝营“立委”则不以为然地表示,军事作战沙盘推演和“立法院”肢体冲突,根本就是“两码子”事。

  国民党一整天磨刀霍霍,频频释放夺回主席台的讯息。民进党团也随时备战,甚至叠了一堆椅子抵住门,决定死守主席台。但昨天一整晚,仅有党团书记长徐耀昌、吴育仁两人跑来串场。到了晚上9时许,跑摊喝醉的原住民“立委”廖国栋突然进场直奔主席台,被徐耀昌紧急拉出去。

  对于国民党喊打喊杀一整天,最后什么事也没做,徐耀昌说,“你当作我傻的喔!(”在野党“)这种阵仗,出去不就被打死。”王金平会后也替国民党缓颊表示,其实大家都不希望要用冲突方式解决,希望能好好沟通,所以他提议隔天上午十时继续协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