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越南欲与日企共同开发南海油气田

2012年06月14日08:41
来源:人民网
  日经新闻获悉,越南最大国营能源企业、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将向日本企业提议在南海共同开发石油和天然气田。此外,越南方面还有意向日本企业开放总额接近2万亿日元的石油精炼设施等基础设施建设投资机会。越南此举的意图似乎是加快未勘探矿区的开发,并牵制中国。

  越南近海的海上油田每年可开采1500万吨原油。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垄断了全部油田的开采权,除了与美国雪佛龙和英国石油公司(BP)等国际石油资本之外,还在与JX控股公司、出光兴产、三井石油开发等日本企业进行联合开发。

  越南国家石油公司将于7月上旬举办仅限日本企业参加的说明会,届时将提议联合开发南海约20个矿区。其中包含位于中越边境附近的北部湾的北部矿区、以及中部、东南部、西南部矿区等。

  越南的石油天然气开发包括该国最大的白虎油田在内,主要以东南部海域为中心,根据该公司的推算该地区的原油储量占越南全国的3成左右。该国已探明石油储量为44亿桶,西南部和中北部作为新的开采基地被寄予厚望。

  借助此次的提案,日本企业抢先其他国家获得开采权的机会有所增加。此外,还可以获得炼油厂和煤炭火力发电站等总额达到248亿美元的相关行业的基础设施开发投资机会。

  据称,南海蕴藏着最多高达2000亿桶的石油天然气资源,中国主张拥有其大部分主权。在此次将合作的矿区,中北部矿区有可能位于中国主张拥有主权的海域之内,因此日本企业也将面临风险。

  但东南部和西南部矿区受中国干扰的可能性相对较小,实现合作的可能性较高。目前已经在越南进行石油和天然气开采的日本企业预计将有兴趣参与合作。

  (来源:商务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