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东航拟发88亿元公司债购买飞机(图)

2012年06月14日09: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东航拟发88亿元公司债购买飞机

  东航昨天发布公告称,董事会通过决议,拟发行金额不超过88亿元的公司债券,参考公司飞机融资需求,可一次或分期发行。近期,国内几大航空公司纷纷通过定向增发等方式募集资金,资金主要用于购买飞机或偿还贷款。

  对此,中信建投航空分析师李磊表示,东航此次发行公司债主要是经营性需要,主要用于长期机队引进计划,考虑到国航和南航已经获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资金,东航也有获得注资的预期。目前,东航的负债率在三大航中最高,为80.27%,南航为70.88%,国航为71.44%。

  据东航方面介绍,此次具体发行规模及分期方式提请股东大会授权董事长刘绍勇或副董事长马须伦根据公司资金需求情况和发行时市场情况,在前述范围内确定。发行最长不超过10年期公司债券,可以是单一期限品种,也可以是多种期限品种的债券组合。

  此前在6月11日,南方航空披露定增预案,公司拟向控股股东南航集团发行不超过4.65亿股,募资20亿用于偿还银行贷款。南航集团将向上市公司注入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等资金。资料显示,这将是南方航空第三次获得中央注资。而国航4月份公告其非公开发行预案,向大股东中航集团非公开发行1.89亿股,募资10.5亿元,其中包括10亿元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以及5074万元的节能减排资金预算,募集资金大部分用于归还贷款。

  在12日北京召开的第68届国际航协年会上,东航董事长刘绍勇表示,对于南航和国航分别获得中央国有资本经营预算拨款注资,东航目前尚未接到新的政府注资计划。刘绍勇称,希望通过市场融资、国家注资、企业盈利等多种方式,力争在“十二五”末将东航负债率降到70%以下。 (记者李媚玲)

  作者:李媚玲 (来源:新京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