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日本首相拒撤换驻华大使 在国会怒斥右翼势力

2012年06月14日09: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原题:日首相拒换驻华大使 在国会与右翼激烈争辩

  日本驻华大使丹羽宇一郎因为批评东京都知事石原慎太郎主导“购买钓鱼岛”一事受到日本右翼势力的攻击,要求更换驻华大使的声音也越来越高,甚至吵到了国会。一向温和的日本首相野田难忍愤怒,在国会上怒斥右翼势力。

  日本《读卖新闻》称,在12日的众议院预算委员会上,部分议员抓住丹羽反对石原“购买钓鱼岛”的言论,要求政府撤换驻华大使。日本新党议员内山晃声称,出身伊藤忠商事株式会社的丹羽“将商社的利益放在首位,而忽视了日本的国家利益”。野田对此很愤怒,语气也变得激烈。他说:“说(丹羽)在做买卖,你要给出证据。”野田还强调不会撤换驻华大使:“丹羽的言论虽有不当之处,但外相玄叶已对他提出警告,他本人也表示将深刻反省。”日本外相玄叶也表示,“现在没有考虑(更换丹羽)。”

  但日本右翼势力并没有就此罢休,认为“外务省警告了丹羽还不够,应该罢免”,“这是应由外务省从整体上解决的问题”。日本超党派议员组成的“保卫日本领土行动议员联盟”12日召开总会,表决达成一致意见,坚决要求罢免丹羽。日本《产经新闻》集团网站甚至把丹羽称为“卖国奴”。

  野田13日在参院预算委员会会议上答辩钓鱼岛问题时也遭到议员指责。日本新闻网称,野田在回答自民党议员山本一太的问题时,两次脱口说出钓鱼岛“不存在所有权问题”,引起会场哗然。报道称,按照日本政府的立场,钓鱼岛“目前暂属于日本私人所有”,因此存在“所有权问题”,但“与中国之间不存在领土问题”。野田意识到自己的错误后立即更正称:“对不起,是领土问题。不存在领土问题”。山本警告称,“以后说话要注意”。

  另据共同社报道,日本农林水产省副大臣13日表示,曾经泄露4份机密文件,属于日本政府规定的机密情报,都与对华出口农产品相关。但也有日本媒体称,现在各种情报错综复杂,无法查明真相。(记者 孙秀萍)

  作者:孙秀萍 (来源:环球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