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2300点失而复得 量能放大是关键

2012年06月14日09:16
来源:新华网
  受外围市场企稳利好影响,昨日两市股指震荡上扬。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报2318点,深成指收报9950点,两市涨幅均逾1%。随着股指发力上攻,市场情绪被激活,两市合计成交1427亿元,较前个交易日放大两成多。

  盘面观察,行业板块全线普涨。早盘领跌的煤炭、飞机制造板块,午后跌幅逐步缩小并以红盘报收。电力、金融行业领涨两市,行业涨幅均超过3%。受国家发改委将适当调高居民用电第一档价格影响,电力板块表现活跃。穗恒运A、皖能电力报收涨停。金融股强势反弹,近期持续做空的银行股走势企稳,保险、券商、信托等更是出现大幅拉升。据悉,正在修订中的《基础设施债权投资计划产品设立指引》投资门槛大降,更多基建项目将纳入保险资金投资视野。同时,管理部门着力减少审批流程,为保险公司开展市场化投资清障。受此影响,新华保险涨停,中国人寿、中国平安、中国太保等指标股均出现大幅攀升,规模资金介入迹象明显。

  个股方面,市场活跃度明显增强。两市共有20只非ST个股报收涨停,且多集中于深市。值得一提的是,昨日上市两只新股分化明显,凯利泰高开高走,大涨62%,收报47.19元;相比之下,中颖电子则出现“破发”。在打新暴利时代或将终结的当前,申购新股更多考验的是投资者的智慧。

  日线形态看,昨日市场形成两阳夹一阴的走势。综合业内人士看法,以下几点是股指上攻主因:首先,周二美国股市大幅收高,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62.57点,涨幅为1.31%;其次,印花税改革目前已纳入相关部委调研范围。据悉,未来除证券交易印花税以外其他的印花税项目或将取消,并与其他相关税费进行合并,形成综合的产权转让、合同交易征收费用;第三,证监会再次重申投资蓝筹股的理念,明确“价值投资,理性投资,长期投资”的基本原则。这一举措,无形助推了目前主流蓝筹股的反弹,同时也给市场传递积极信号;第四,资金方面,据悉目前处于建仓期的偏股型基金共有59只,募集金额近940亿元。若按主动管理股票型基金60%及指数型基金90%的建仓底线计算,待其建仓完毕,将为市场贡献674亿元至767亿元的资金来源。

  在上述因素刺激下,昨日沪指一举突破5日线和10日线。但对于后市,多数分析师依然表达了谨慎的观点。他们普遍认为,昨日中阳并不能完全摆脱弱势格局,股指反抽至前期上升趋势线下轨附近将有明显阻力。金百临分析师秦洪亦表示,虽然多头尝试性建仓,但新增资金的买盘实力有限,说明短线资金的做多意愿并未充分释放。因此,如果周四量能仍未放大的话,A股走势仍不宜过分乐观,不排除重新考验2300点的可能性。但值得指出的是,短线回落只是震荡回升行情的一个正常节奏,目的是以更低的价格吸引新增资金的加盟。 (来源:证券时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