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帮房奴算帐:降息后你的压力减多少

2012年06月14日09: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住建部6月8日表示,当日起下调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五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90%下调至4.70%;五年期以下(含五年)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由4.45%下调至4.20%。另外,按照住建部通知,从6月8日起,当年归集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0.5%下调至0.4%;上年结转的个人住房公积金存款利率由3.1%下调至2.85%。开展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工作的城市,贷款利率按照5年期以上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上浮10%执行。此次降息

  上海市

  60万公积金贷款

  每月少支出65.68元

  目前,上海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3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60万元。以一户家庭采用纯公积金贷款60万元购买首套住房为例,若按等额本息还款方式分20年还清,则之前的月供为3926.66元。降息后,其月供将降低至3860.98元,降息后每月可少支出65.68元,总还款额可减少逾15700元。

  北京市

  6月8日以前发放的贷款

  2013年开始,执行新利率

  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今年6月8日(不含)以前发放的贷款,期限在一年(含一年)以内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不分段计息;期限在一年以上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6月8日后仍执行原利率,自2013年1月1日(含)开始,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

  对于今年6月8日(含)后发放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执行调整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期限档次利率,按照规定,对于不同还款方式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分别依据相应的还款公式确定新的月还款额。此外,对于已经签订借款合同,且放款日为今年6月8日(含)后的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须在借款人签订调整贷款利率的通知单后,才可发放个人住房公积金贷款。

  广东省

  80万公积金贷款

  共计少还2.1万元

  目前,广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规定,一人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50万元,两人或两人以上购买同一住房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贷款额为80万元。

  按照新利率,一笔80万元20年期的公积金贷款按等额本息还款法计算,月供将减少88元,共计少还款2.1万元。存量公积金贷款利率明年1月1日起才调整。

  四川省

  首套房住房公积金

  贷款每月少还43元

  目前,成都单笔住房公积金贷款的最高额度为40万元。职工购买首套房,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下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20%;建筑面积在90平方米以上的,首付比例不得低于30%。购买第二套住房首付比例不得低于50%,且利率按照同期首套房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的1.1倍执行。

  此次利率调整后,5年期以上的住房公积金贷款利率比同等的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低2.1个百分点。在基准利率情况下,以贷款额40万元,贷款期限20年,等额本息还款方式为例,利率下调后,购买首套房的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还款额约为2574元,比降息前减少约43元,同等条件下的商业贷款每月还款额约为3053元,使用住房公积金贷款每月将节省约479元,还款总额将节省约11万元。《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