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内要闻 > 时事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河南淮滨治超搞包月 未超载也需按月交罚款(图)

2012年06月14日10:47
来源:大河网 作者:张磊
网友提供的收费票据。
网友提供的收费票据。

  记者张磊

  近期,有多名网友向大河网焦点民声栏目反映,淮滨县的货运车辆每月必须缴纳数千元超载罚款。记者多次联系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均没有得到任何回应。记者联系了淮滨县政府办公室,不想却被有关人员指责:“你们抓住一个问题不放!”

  网友投诉:不超载也要“包月”罚款

  早在今年3月份,淮滨县王先生就向大河网焦点民声栏目反映,淮滨县所有货物运输车辆都必须到超限站编号,每个月的月初,货车司机都要到淮滨县超限站缴纳罚款,从2000元到6500元不等,作为每个月一次性的处罚。即使货物运输不超载,也必须每月到超限站交钱。

  焦点民声将网友投诉反映给淮滨县交通运输局,该局回复称网友反映的情况不属实。

  6月1日,又有一位淮滨网友吴先生向焦点民声栏目反映,“不管有没有超载都得缴罚款。而且还要我们签保证书,表示自愿交钱。”

  通过该网友,记者又联系上其他几位货车司机。他们告诉记者,以前收款单位都是淮滨县县超限站,每次开两张票,一张是以违法超限运输为名缴纳3000元,另一张是以擅自使用改装车辆为名缴纳2200元。这两个月收款单位变成淮滨县公路运输管理所,以擅自使用改装车辆为由,直接开一张罚款5200元的票据。

  记者采访被指抓住一个问题不放

  6月7日,记者向淮滨县公路运输管理所询问此事,工作人员表示,不清楚“包月”罚款的依据和标准,是淮滨县治超办让他们这样做的,他们只负责开票盖章。记者拨打淮滨县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电话,一直无人接听。

  4月11日,记者曾向淮滨县政府办公室副主任曹阳反映网友的投诉,当时他表示,没听说淮滨县有这样的情况,这是国家明令禁止的行为。6月8日,记者再次联系到曹阳,他说:“你们不是报道过了吗,还有啥意思啊?你们现在是抓住一个问题不放,还继续搞是吧?”最后,他以记者身份不明确为由,表示无法回答相关问题。

  河南华浩律师事务所李华阳律师认为,“包月”罚款没有任何政策、法律依据,网友可向物价部门反映解决。记者将继续关注此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