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女子与男友吵架吞金戒指自杀 获救称模仿电视剧

2012年06月14日11:0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颜理海 郑慧

  看过电视剧《红楼梦》的观众,可能对“尤二姐吞金自杀”这一情节还有印象。长久以来,中国民间一直流传着这种相当“贵气”的自杀方法“吞金”。昨天上午,省城一位年轻女子就因与男友发生争执,一怒之下吞下5克重的金戒指。随后,该女子被送到安医大二附院,内镜中心医生通过胃镜取出已到达其胃底的金戒指。

  昨日上午8点多,年轻女子芳芳(化名)被男友刘铭(化名)搀扶着来到安医大二附院内镜中心。芳芳一脸苍白,双手捂着肚子。刘铭一脸焦急地找到医生,“我女朋友刚刚吞下一个金戒指,麻烦你们赶快帮忙给取出来。 ”

  听了刘铭的介绍,内镜中心副主任唐敏立即将芳芳带进检查室。经初步检查,确定金戒指仍然在胃内。 “如果不赶快取出来,患者有消化道穿孔、出血等致死危险。 ”唐敏决定立即用胃镜取出芳芳体内的金戒指。 “胃镜探头到达胃里,仪器显示屏上就出现金戒指的画面,戒指在胃底部。 ”随后,唐敏小心翼翼地操作仪器,用异物钳稳稳抓住金戒指的指环端,然后慢慢退出贲门、食管及咽部。不到五分钟,金戒指被顺利取出。

  据刘铭介绍,早上7点多,他和芳芳因为一些事情发生争吵,没想到芳芳从手上摘下他送的重约5克的金戒指直接吞了下去,吓得他立即拖起芳芳赶到医院。 “当时非常气,都不想活了,想起以前在电视剧上看到过的情节,所以就把金戒指吞下去了。 ”折腾一番的芳芳有气无力地说。


  “吞金”对人体能造成多大伤害

  “吞金自杀”被人调侃为相当“贵气”的自杀方法,在影视剧中时有出现,吞金会不会导致死亡呢?据唐敏介绍,吞金者通常认为金子是重金属,进入胃肠道会引起梗阻或穿孔,但事实上,金元素无毒,对人体无害。

  “古代文献中记载的一些喝了少量金箔酒毙命的案例,有人推测,是由于当时冶炼技术的限制,金制品纯度不高,含有其他有毒杂质,或者有人事先在金箔上涂了其他毒物所致。”唐敏表示,“吞金”不一定会毙命,因为金的化学结构相对来说比较稳定,吞食后在短时间内不容易被胃酸腐蚀掉。所谓“吞金自杀”一般可分为两种情况:一是金子的体积很大,足以堵塞气管,使人窒息死亡;二是吞下的金子是首饰类,边角不光滑可能在下咽的过程中划伤食管和肠胃。

  唐敏说,如果说某人吞入了金制品,导致了死亡,死亡的原因不会是由于金的毒性,而主要是由于金制品通过机械性刺激等,导致消化道破裂、出血及发生其他并发症所致。如果金子的体积不大、外表光滑,甚至可能会随着粪便自然排出。(颜理海 郑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