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山西收黑钱交警队长被免职 举报者恐报复拒领奖

2012年06月14日10:56
来源:新华网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一个月前,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宣布,拿出500万来奖励举报公路三乱人员。如今一个月过去了,山西治理三乱的首批收黑钱交警受到了严肃处理,两名交警大队长被免去职务。

  不过还有一个问题值得关注,那就是这一次,尽管举报三乱人员不少,但是奖金却至今无人领取。惩处三乱的铁政策为什么撞上了一堵无形的墙?

  治理“三乱” 两名交警队长被免职

  昨天下午,山西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召开通气会,宣布发生在运城市新绛县、吕梁市柳林县公安交警两起收黑钱的案件查处情况。

  省交警总队纪检书记杨有才:群众投诉运城市新绛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公路巡警一中队负责人王建国收取黑钱的问题。经省厅交管局调查组查证,2012年5月25日王建国在处理马建碧违法行为时,马建碧塞给王建国现金1000元,写出检查后放行.省交管局建议给予王建国开除处分,给予新绛县交警大队副大队长马千里行政记大过处分,免去交警大队薛吉昌大队长职务。

  另外一起案件则是,吕梁市柳林县交通协管员刘亚强在处理一起交通事故时,接受当事人缴纳的200元罚款未上缴。被举报后,才委托他人代缴罚款,并违反规定,擅自将协议书上一次性赔偿200元改为800元。

  这起事件的处理结果是, 协管员刘亚强被辞退,柳林县交警大队分管副大队长郭跃平、事故中队中队长李鸿兵受到撤职处分,大队长孙乃勤被免去职务。

  拿出500万元奖金 惩治交警“收黑钱”

  这是山西省交管部门从4月16号开始,全面整治公路“三乱”而首批受到处理的人员。当时,履新不足一个月的山西省交管局局长尹喜平向社会表态,交管局将拿出500万元的重金,惩治交警“收黑钱”行为。凡举报民警在执法过程中收“黑钱”的,一经查实,奖励举报人一万元人民币。

  之所以对公路“三乱”和吃拿卡要现象下狠手,关键是,“三乱”对山西开放环境造成了一定的负面影响。为了这项政策的落实,山西省交管局自己花钱购置暗访设备请司机师傅监督。尽管有了措施,也有了行动,但是在过去一个月的时间里,效果并不完全理想。

  尹喜平:全省公路三乱和吃拿卡的行为大大收敛,举报了三十多起,仅仅查证了两起,这其中有一部分举报不属实;还有一部分情况,当事人举报后我们查证的时候,他又不配合。奖励五百万,到现在为止5千块也没有人来领。

  举报人只举报不领奖 怕被穿小鞋

  为何奖金丰厚却举报不积极,而“三乱”问题还不能杜绝,尹喜平分析了其中原因:

  尹喜平:从中大家就可以看到,司机在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的过程当中,还心存忧虑,大家怕举报以后,万一打击报复,我天天还要行车走路,还是会受你的人给我穿小鞋。

  无信不立,尹喜平认为措施虽然得力,但更要的是抓好落实,关键还是要从交管部门自身找原因:

  尹喜平:因为我们没有取信于人家,信任度还是不够,是需要我们进一步通过我们的行动,取信人家驾驶员朋友,让大家踊跃的去举报。

  一诺千金,取信于民,尹喜平表示,这两起收黑钱事件的举报者每人奖励一万元。

  尹喜平:交管局决心定了,不管涉及到谁,只要欺负老百姓,只要吃拿卡要,有一起查处一起,不会姑息,更不会迁就。(记者岳旭辉)

  作者:岳旭辉 (来源:中广网)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