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外国男子从30多米高长江大桥跳下 示意不需施救

2012年06月14日11:11
来源:荆楚网
外国小伙子从长江大桥一跃跳下 照片由本报读者张先生提供
外国男子从30多米高长江大桥跳下 示意不需施救
外国小伙子从长江大桥一跃跳下 照片由本报读者张先生提供

  楚天都市报讯 本报见习记者叶文波 记者刘俊华 叶茂林

  昨日(13日)下午,一名男子从武汉长江大桥上纵身跳下,将岸边的市民惊得目瞪口呆。一名正在江边戏水的游泳爱好者连忙向男子落水处游去,并抛出救生圈。几秒后,跳水男子浮出水面,笑着挥手示意:我没事。

  随着岸边同伴的喝彩,跳水男子游回岸边,大家才看清楚这是一名年轻外国男子。在围观人群惊异的目光中,这位老外和同伴离开了现场……

  30余米高的大桥上跳下一人

  据目击者、游泳爱好者陈林说,昨日下午3时许,他在大桥武昌桥头堡下的江里游泳时,七八名外国年轻人在桥墩下玩滑板。

  过了一会,其中一名外国男子脱下衣服,上到10多米的桥头堡平台上,纵身跳入江中,游了一会就上岸了。

  又过了不久,该男子突然出现在大桥下层的铁路桥上,并向江心方向移动。该处离江面30余米,大家的目光都被他吸引过去。

  见该男子好像要跳江,下面的人群高声劝阻“Hello!No!”大桥桥面上,两名穿制服的工作人员也快速向男子方向靠拢,并打手势让他回来。

  男子一边向江心躲闪,一边作势欲跳。而站在岸边的外国同伴却齐打手势,鼓励男子快跳。就在大家担心的目光中,男子纵身一跃,“扑通”跳进江里。

  这时,江中正在游泳的人群中,一人快速游向男子落水处,并抛出自己的救生圈。几秒钟后,男子露出水面,满脸得意地挥手,示意不需要帮助,并向岸边游去。

  随后,在同伴的簇拥下,该男子一行离去。

  男子在空中时双脚不停摆动

  在桥头堡经营商店的张先生目击了全过程,并拍下了外国男子跳水瞬间的画面。

  张先生说,外国男子看上去二十五六岁,跳水前神情自若。照片上的信息显示,他第二次跳水的时间为下午4时10分。男子在空中时,双脚不停摆动,似乎为了增加空气阻力。

  准备施救的游泳爱好者是48岁的钟山成,他看到外国男子落水时,姿势并不垂直,臀部先接触水面。男子上岸时,大腿上有明显红印。

  外国男子走后,大家纷纷议论,从两次跳水的情形来判断,该男子应该是一名冒险运动爱好者,且跳水经验很丰富。也有人猜测,当时他是在与同伴打赌。

  警方:反对公共场合的冒险行为

  从30余米的高空跳入水中,竟能安然无恙?记者就此咨询相关专家。

  湖北省体育局游泳和跳水运动中心教练黄文说,跳水运动员的训练极限为10米,且有非常完备的防护措施。超过10米高度,就不属跳水项目了,无法从专业跳水技术角度评估安全性。而所谓的极限冒险运动,危险性远高于常规体育项目。

  一名高校物理老师称,从力学角度分析,人从高处落入水中所受到的冲击力,与空气阻力和落水姿势有很大关系。空中滞留时间越长、入水姿势越垂直,受到的冲击力就越小。30余米的高度,虽然不是安全跳水的极限,但也非常危险,如果没有经过专业训练,后果很难预测。

  记者曾向武汉110指挥中心咨询,工作人员称没接到这起跳水事件的报警,但明确反对这种在公共场合的冒险行为,并提醒市民切勿效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