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刘洋成长经历受关注 昔日老师同学被“围堵”

2012年06月14日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媒体记者在采访刘洋中学时候的老师汤荔摄
媒体记者在采访刘洋中学时候的老师汤荔摄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汤荔)河南姑娘刘洋备选“神九”女宇航员,官方虽未发布最终确认消息,但是“刘洋热”在其家乡郑州持续升温,数十家媒体纷至沓来,希望追寻刘洋的过往,探寻刘洋的成长经历。由于刘洋父母迟迟未曾露面,刘洋曾经就读的学校、曾经的同窗好友、老师都成了媒体追逐的对象。

  6月14日,记者走访了刘洋曾经就读过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看见在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实验小学、郑州三中、郑州十一中都纷纷在校门口和校内挂起了刘洋母校、向学长刘洋姐姐学习的横幅,并且在校内的宣传栏内设专版介绍刘洋的经历和航天知识。

  郑州市管城区回族实验小学校长史淑云说,自从刘洋备选“神九”女宇航员的消息传出后,近几天,自己每天都要接待近二十家媒体,有很多都是从省外专程赶来的,为了方便媒体采访,史淑云特意把刘洋小学时候曾经的几位班主任全都集中在了一间办公室里。

  “从早上8点开始一直到下午七点,一拨又一拨的记者,几乎就没有闲过。”史淑云说,刘洋的这几位班主任年纪都比较大了,有的都退休了,但是听说是采访关于刘洋的事情的,还是都很高兴的赶来了。

  在郑州三中,刘洋的班主任、曾经的物力老师王秀菊更是专程坐飞机从北京赶回来的。“刘洋是我们的骄傲,我们这些做过她老师的,都是发自内心的为刘洋高兴,我们也很愿意告诉媒体、告诉大家刘洋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王秀菊说。

  “现在学校里的孩子都知道刘洋了,我们今天上午还在教室里和孩子们谈刘洋,谈航天知识”,刘洋小学班主任白凤芝说,刘洋大二回家时候送给她的航天模型、贺卡现在已经成了宝贝,所有的媒体来了都会要求她和她的飞机模型合个影,贺卡也被一遍一遍地翻拍。

  刘洋学生时代的学籍卡、照片,就连刘洋昔日的同窗也被挖出,媒体试图通过一切与刘洋有关的细节来还原,拼凑出一个鲜活的刘洋的形象。

  “我们能够理解媒体和大众对于刘洋的好奇,毕竟这是我国航天历史上的第一位女航天员,我们自己也为刘洋曾经在我们学校就读感到骄傲。我们现在已经让孩子们回去通过网络、报纸查找关于"神九",关于刘洋的相关知识,最近还会组织孩子们做关于航天知识的主题班会”,已经接待了一天的媒体记者的史淑云显得有些疲惫,她表示,记者在从他们这里了解刘洋的同时,也让她们通过媒体了解了刘洋,她会利用这个机会,好好的给自己的学生们上一课,告诉他们,只要踏踏实实的努力,其实梦想真的并不遥远。

  据悉截至目前,全世界已有56名女航天员到过太空,占航天员总数的约一成。而刘洋如果能够最终入选,将成为世界第57名“飞天”巾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