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合肥一中学提前要住校生离开 向中考生出租寝室

2012年06月14日11:31

  来源:合肥在线

  农村中学学生远离家乡去参加中考辛苦吗?的确辛苦,吃住都得考虑周全喽。

  还没放暑假,就让住校生搬走行李,腾空寝室,这是为什么?学生家长有点摸不着头脑。原来,校方是想给这些来校参考的中考生腾个地方。

  晨报讯 6月13日,六安市皖西中学的部分住校生接学校通知后,将行李搬出了寝室。腾空的寝室,校方将“租给”前来参加中考的考生居住。

  校方这一做法令部分家长不满。该校则回应称,腾空寝室给考生住是考生学校的要求。

  住校生搬走行李腾寝室

  6月13日,六安市的周先生向记者反映,他的女儿是皖西中学的住校生。当天上午,女儿打电话告诉他,让他到学校去把行李运回家。

  “还没有放暑假,行李怎么就运回来呢?”周先生经过询问得知,该校接纳了前来参加中考的考生,需将住校生的寝室“租给”考生居住,这些考生需要借住3天。

  “学校怎么能这样做呢?我的孩子是交了住校费的。学校把学生寝室租给中考生是为了赚外快。”周先生对皖西中学的做法颇有看法。

  中考生所在学校有要求

  13日上午,记者赶到了皖西中学,在该校内见到了众多的前来参加中考的学生,他们均来自该市裕安区农村初中。该区罗集初中一学生告诉记者,考试前,他向学校缴纳的各项费用共315元。

  两名正在抬着行李走出学校大门的女生告诉记者,她们分别是皖西中学八年级和九年级的学生。九年级的女生说,中考过后她就放假了,所以趁此机会干脆把行李运回家。

  在皖西中学学生住宿楼内,记者看到一些学生的行李堆放在阳台上。

  该校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堆放在阳台上的行李只是少数住校生的,而大多腾出寝室的住校生的行李集中堆放在其他学生的寝室里。

  借宿费每天收取25元

  皖西中学办公室负责人吴俊对记者说,该校将学生宿舍给中考生居住是应考生所在学校的要求,“我们学校是考点,考生吃住在这里也比较方便。”吴俊说,自前年起,就有部分农村来的中考生吃住在该校。今年共有9所学校的近千名考生入住该校。

  吴俊介绍,该校学生宿舍交由“精诚物业”管理,食堂由皖西学院后勤服务公司经营,“考生的住宿费和伙食费,由精诚物业和皖西学院后勤服务公司收取。”

  精诚物业公司的权姓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公司收取考生的住宿费标准为每人每天25元。鲁皖 王永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