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宠物造型A级美容师月入过万 客户出手大方(图)

2012年06月14日12: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正在被剃毛的狗狗秦雨茵摄
正在被剃毛的狗狗。秦雨茵摄

  中新网郑州6月14日电(秦雨茵)郑州,随着高温天气持续来袭,不仅市民忙着消暑,狗狗们也纷纷开始更换造型,到宠物店“美容”的宠物比前几个月多出了近一倍。据业内人士称,现在养宠物的市民越来越多,都把它们当做自己家的一员,也越来越舍得为它们花钱。

  6月14日,笔者来到中州大道某宠物美容店,店内已有五六只小狗在等待剃毛。一只名叫“多多”的棕色泰迪犬老老实实站在美容台上,美容师拿着电推刀,一点一点地给它修剪身上的毛发。主人刘小姐说,多多是她家的宝贝,“大热天,看多多包着一身厚厚的毛就觉得热,给它理个发,让它也过个凉爽的夏天。”

  大约半小时后,原本毛茸茸的多多,换了一个新造型脑袋和耳朵的毛修剪出了很萌的样子,身体和四肢的毛也只剩下短短一层,脚丫子则变得完全没有毛了,好像穿了高跟鞋一般。看着多多美丽的造型,主人刘女士高高兴兴地交了160元的“美容费”。刘女士说,她们家狗狗才5斤多,但夏天6月、7月、8月这三个月里,洗澡、剃毛支出得要近千元,“邻居家有只体型大的狗,三个月要花好几千块呢。”

  宠物店老板李小姐告诉笔者:“贵宾犬、萨摩耶这些毛比较厚、比较多的狗狗,为了消暑,主人除了定期给它们美容、洗澡,还会给它们剃毛。”最近一段时间,前来给狗狗换装、洗澡的市民多了很多,每天的收入也比此前多出了六七成。

  在宠物美容店,笔者看到了一份价目表:宠物狗洗澡、剪指甲、掏耳朵每次的价格从20元到160元不等,全身美容则最低要120元,而在宠物店的建议中,狗狗们“美容”的频率夏天是5-7天、冬天是7-10天。

  据宠物店的工作人员说,相比去年,今年带狗狗理发的成本也高了不少。小型犬如泰迪、博美等,剪毛、做造型的价格在130元左右。而较大的犬种,如萨摩耶、苏牧等,则需要200元左右。现在物价上涨,给宠物剪毛的人工、洗澡工具成本也随之增加,因此今年宠物美容的价格有所上涨。

  业内人士称,随着生活的改善,主人们对自家的宠物也越来越舍得花钱,从宠物的狗粮、衣服、玩具等用品都是选择好的,这都是不小的开销,如今宠物美容业正日益兴起,更是成为宠物经济的重要部分。郑州宠物美容师罗小姐透露,生意好的时候,她的月收入可以达到上万元。

  据了解,宠物美容师的级别,从低到高共分C级、B级、A级。而一个A级的宠物美容师,月薪就可能超过一万元,此外还有相当可观的提成。(完)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