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香港回归十五周年 > 香港回归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中央高层近年频访香港 彰显深切关爱

2012年06月14日09: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香港大公报报道,香港的发展离不开祖国的支持,回归至今,国家领导人一次次访港,一次次彰显中央对港的深切关爱。而香港最近十年的发展,更离不开自由行、CEPA这两个词,请看下列一组资料:

  2003年,国务院总理温家宝来港出席CEPA签署仪式,自此近10年签订的多达8个CEPA补充协议,为香港经济发展产生深远影响。当年6月底,深受沙士肆虐的香港处于最低谷时期,温家宝来港出席CEPA签署仪式,更深入沙士疫情重灾区探望受难的居民和家属,此举令港人感动至深。

  2005年9月,当时主管港澳事务的曾庆红以国家副主席身份访问香港,深入社区与市民面对面接触,并出席香港迪士尼乐园的开幕典礼。

  2006年6月,全国政协主席贾庆林抵港访问,并出席CEPA签署三周年纪念活动。12月,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访港并出席世界电信展。

  时值回归10周年,即2007年6月下旬,国家主席胡锦涛亲自来港出席庆祝香港回归10周年大会暨香港特别行政区第三届政府就职典礼。他走访香港市民,深入军营探望官兵,短短3天时间,其一贯的亲民、务实和深情给香港各界留下深刻印象。

  2008年北京奥运开幕前,主管港澳事务的国家副主席习近平首次到访香港,检查奥运马术比赛筹办工作并考察香港特区。在不到50个小时的行程中,一共出席了19场重要活动,与香港社会各界人士进行广泛接触,带来中央政府对香港的祝福。

  去年8月,国务院副总理李克强访港,他出席国家“十二五”规划与两地经贸金融合作发展论坛等活动,公布了中央政府支持香港进一步发展、深化内地与香港经贸金融等方面合作若干新的挺港措施。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