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域外华闻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美排华法案致歉案国会获突破 最早下周众院通过

2012年06月14日14: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据美国《侨报》报道,美国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与华裔美国社区团体13日在洛杉矶华美博物馆门前举行新闻发布会宣布,排华法案致歉案在国会的协商已经取得重大突破,国会将通过法案表达对曾经在1882年5月6日通过《排华法案》(Chinese ExclusionAct)而表示悔意,该法案预计最早下星期在国会众议院得到通过。

  国会华裔众议员赵美心13日在洛杉矶华美博物馆门前宣布说:“我很自豪地宣布,上周众议院司法委员会主席史密斯(Lamar Smith)与我一同达成了一个两党联合协议,决定让众议院尽快对这个法案进行投票表决并得到通过。国会的两院正式最终承认了这些丑陋的针对中国移民的法律,并且对通过这些法律表示真诚的后悔。”

  赵美心在华美博物馆门前介绍说,这里是当年排华事件的代表地点,138年前10月寒冷的一天,两名华人因为一名华人女子而发生争吵,一名白人男子尝试干预而意外身亡,此后几百名洛杉矶人闯进街道来猎捕华人,建筑物被损坏、到处布满弹孔,男人、女人、小孩被拖到街道上惨遭毒打,最后有十几名华人被害,但没有一名凶手被绳之以法。

  此后美国国会于1882年5月6日通过《排华法案》禁止华裔投票或者申请成为美国公民,这个法案是美国历史上唯一一个排斥特定族裔的法案,此法案一直持续了60年,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时才被推翻。作为第一名国会众议院华裔女议员,赵美心于2011年5月的亚太美国人传统月第一次向国会介绍了决议683法案。该法案的通过将标志着美国国会首次正式承认在《排华法案》下对华裔美国人人权的践踏以及歧视的历史。

  赵美心说,这个法案给几代华人带来了伤痕,社区的成员包括她的爷爷在内都不能成为美国公民,但是国会一直没有正式承认这些法律与建立美国的基本准则是相违背的。这是为什么她2009年一当选就和华裔美国人团体一同在国会推行这个法律。据悉,赵美心提出的201决议即《排华法案》致歉案去年10月份在国会参议院得到正式通过。(夏嘉)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