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神九飞天 > 神九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神九已作好发射任务准备 航天员饮食已装入飞船

2012年06月14日14:54
来源:法制晚报

  神九火箭改30多处更可靠 火箭已作好了发射任务准备

  进入燃料加注前准备阶段 航天员饮用水和食品已装入飞船

  本报讯 (特派酒泉记者郭媛丹) 今天,专家将对长征二F火箭状态进行审议,这是火箭加注推进剂前的最后一次审议。

  “十全十美,神箭神奇”悬挂在航天城内神舟宾馆的楼梯过道处,这里是航天科技集团的驻地,神舟九号飞船将由改进型长征二F遥九火箭发射。

  航天科技集团长征二F火箭总设计师荆木春介绍:“这是长征火箭的第十发,我们提出的口号是‘十全十美,神箭神奇’!”

  昨天,航天科技集团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主任童旭东表示,去年神舟八号与天宫一号无人交会对接完成后,专家对火箭的各种参数进行了判读、识别、分析,结果确认,长征二F火箭满足载人飞行的条件。

  荆木春说,发射神舟九号的火箭,和发射天宫一号、神舟八号的火箭为同一批次,从大的状态来说是一样的,但进行了比较大的改进,有30多项更改,目的主要是提高可靠性。

  5月9日火箭入场以来,测试情况良好。在6月12日进行的全系统演练中,产品状态良好。火箭已经作好了完成神舟九号发射任务的准备。

  航天科技集团载人飞船系统总指挥何宇介绍,目前神舟九号整船状态设置为待发状态,具备执行任务的条件。神舟九号上将搭载实验样品。

  童旭东说,目前,天宫一号在轨状态良好,满足交会对接要求。

  发射进程饮用水和食品已装入飞船

  现在离“天宫一号”和“神舟九号”载人空间交会对接任务越来越近,各项工作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航天员的饮用水和食品已装入飞船。

  虽然火箭、飞船的测试工作已经基本结束,发射塔架上的工作看上去并没有想像得那样紧张,但就在发射场地下,有大量的数据通过光缆从发射塔传输到指挥控制大厅,火箭系统部分工作人员也坚守在塔架上,配合加注工作人员铺设管道,为后期正式加注做好准备。

  这次神九任务与神八任务不同,选择在夏天发射,为了缩短发射流程和保障安全,降低风险,加注人员必须对推进剂进行降温。

  低温的推进剂对管线的气密性有个热胀冷缩的情况,可能会产生一些影响,但前期已经进行了气密性的检查试验,准备很充分。

  综合央视

  今日现场船箭组合体包裹在发射塔架中

  今天酒泉的阳光稍稍收敛,没有了前几日的嚣张。神九也进入燃料加注前的准备阶段。

  神九船箭组合体紧紧包裹在发射塔架中,此刻披着淡淡的阳光傲立在发射区,再过几日,它将再度成为世界瞩目的焦点。

  昨日,记者在发射塔架前看见身穿工作服的工作人员来来往往,各自忙碌着。但整体感觉很平静,没有想象中的紧张。

  发射塔总高度为106米,设12层固定平台,全塔总重约2500吨。

  记者看到有人从发射塔架内的电梯进去,相关资料说这是防爆电梯,可以直通上去。此刻,发射塔架内部有大量工作人员在里面工作,进行重要的检查工作。

  根据此前一些介绍,相关工作人员一直要呆到发射前最后一刻。最后在发射前15分钟的时候,整个发射塔架下面应该是空无一人,以确保发射安全。

  此外,塔上还安装有航天员逃逸滑道等先进设施,塔顶有重型吊车、避雷针,塔底建有双向导流槽。

  发射塔架九层平台是航天员进入飞船的必经通道,是航天员“一步登天”的地方,也是航天员出征太空在地球上留下最后一个脚印的地方。

  文/特派酒泉记者郭媛丹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