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苏宁-联想2012深化战略合作 推进80亿销售目标

2012年06月14日14: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6月14日电 6月13日,苏宁电器与联想集团2012年战略合作推进会在南京苏宁总部举行,苏宁电器总裁金明,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携双方营销高层悉数出席。会议双方明确2012年进一步强化双方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加强供应链协同,提升双方销售规模。

  苏宁是联想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2010年4月,联想集团与苏宁电器签署了全球性战略合作协议,明确了三年内实现160亿元销售额的战略目标。本次会议双方针对2012年80亿元的销售目标进行了详细落实分解,针对各个产品和渠道的合作制定了具体的推进计划,达成了多项合作协议。

  战略合作全面深化,力保全年80亿销售目标

  苏宁电器集团董事长张近东今年一季度与联想集团董事长杨元庆在北京会面时,进一步强调了双方将开展全方位的战略合作,此次战略合作推进会正是落实双方董事长会谈成果的开始。

  本次战略合作推进会双方参会人员范围是有史以来最广的一次。联想此次由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带队,派出了包含联想PC、ThinkPad、联想通讯、联想智能电视四大产品线以及RKA、电商、对公业务等多渠道的主要高管的强大阵容。苏宁电器则由总裁金明带领电脑、通讯、彩电、苏宁易购及苏宁多渠道销售的主要高管出席。双方会议主要围绕联想与苏宁在产品、渠道、供应链等方面的全方位合作展开了深入沟通和探讨。双方高层在会议上最终明确了2012年苏宁、联想80亿的销售目标!

  联想产品在苏宁渠道全面扩军

  自双方2009年达成直供合作之后,联想全系列消费类产品已经全面进入苏宁渠道销售,多款联想明星产品通过苏宁电器首销上市。今年联想在2012CES上的获奖产品Idea TV K系列智能电视以苏宁电器为首销渠道,并取得了不俗的销售业绩。

  会议上,双方确定全面拓展联想在苏宁的销售产品线。一方面,首先是强化双方在传统PC、手机产品的新品首销、包销、主推的销售合作,继续保持苏宁联想产品的市场竞争优势;另一方面,双方将加强新品类的合作。继联想智能电视K系列之后,联想智能电视新品S系列也将在下半年由苏宁首销上市;双方也将增加商用产品的渠道整合,利用双方优势扩大联想服务器、瘦客户机、商用电脑等商用产品在苏宁渠道的销量。

  随着联想产品线的全面扩军,将进一步提高苏宁电器的市场竞争力,双方也会因此获得更大的市场份额。

  苏宁全渠道展开与联想的深入合作

  苏宁电器在全国已拥有1800多家门店,在大陆拥有苏宁电器、乐购仕的双品牌连锁网络,同时连锁网络也延伸到了香港、日本等海外市场,苏宁易购市场份额已经进入电商企业前三,而苏宁电器的对公工程销售渠道也在国内颇具影响力。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在会上表示:“苏宁电器拥有国内最为广泛的连锁渠道,电子商务也初具规模并快速发展,对公工程业务也拥有良好的客户网络,香港、日本的连锁网络也在快速发展。这为联想产品提供了最优质的销售渠道。同时,联想拥有世界级的品牌影响力,在PC、手机等产品上也处于市场领先地位,双方在各个渠道的合作有着良好的基础。”

  从今年起,联想将展开苏宁全渠道的合作。实体店方面,双方将根据顾客需求选择和规划产品,完善1、2级市场销售网络建设;在3、4级市场,双方将加大产品线建设力度,加快各类产品的覆盖;苏宁易购方面,将建设全新的联想品牌旗舰店,实现信息后台的对接与合作,同时优化顾客体验;在对公渠道,双方将设置专门岗位保持业务沟通,工程采购信息和渠道实现资源共享。

  苏宁电器与联想将全面展开供应链整合优化

  苏宁电器与联想在市场中分别扮演者渠道和供应商的角色,随着宏观消费市场的变化以及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双方在各自的发展上也遇到了新的挑战。本次会议,苏宁电器、联想确定对双方的供应链进行全面的整合优化。

  双方将通过组织架构优化、信息系统平台对接、电商平台建设优化、对公工程专项对接、财务结算流程优化等具体措施,提高目前的供应链效率。

  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中国区总裁陈旭东表示:“双方供应链的整合优化,将减少进销存过程中不必要的消耗,通过各个产品线常态沟通机制的建立,提高供应链的运转效率,提高双方应对市场变化的能力。”

  苏宁电器总裁金明就双方的供应链整合优化表示:“苏宁电器实体店、苏宁易购将同步推进与联想的供应链整合优化,双方以联想直供为主体,不断优化产品结构,建立各个产品线的常态对接机制,将能够较好的优化双方的合作模式。”

  苏宁电器与联想此次会议也是对三年160亿销售战略目标计划的一个阶段总结,同时,双方也就2012年全年销售80亿的目标达成共识。联想是苏宁最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之一,双方的合作规模将不断扩大,同时,与国际领先的电子产品生产商联想合作,也将对苏宁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本次会议上,苏宁电器与联想也对即将到来的暑促进行了重点规划。联想最新超极本U410、变形本YOGA、智能手机S880、联想智能电视K系列等新品将陆续由苏宁首发上市,同时联想全系列产品线将全面支持苏宁的暑促活动,将成为本次苏宁暑促的重头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