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综合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何润东不强装实力派:太勉强就等于逼自己走上悬崖(图)

2012年06月14日14: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何润东不强装实力派:太勉强就等于逼自己走上悬崖

  由著名导演高希希执导、斥资2.3亿元打造的历史剧《楚汉传奇》近日杀青并亮相上海电视节,剧中男女一号项羽和虞姬的扮演者何润东、李依晓出席。与剧中其他重量级演员如陈道明、孙海英相比,何润东并不算是演艺经验特别丰富的;与段奕宏等新生代演员相比,何润东也显得有些“霸气不足”,在新《三国》饰演猛将吕布时,何润东就曾被观众认为太过“白面书生”。这次不仅要演出“猛”的感觉,还要演出“霸”的气势,年轻的何润东如何演出那种霸王之气?

  新闻发布会结束之后,何润东带着浓重的重感冒鼻音接受了记者的专访,从项羽聊起,聊到作演员、制作人的经历。

  偶像派VS实力派

  没想证明自己是实力派

  “不能因为大家老是觉得我是偶像派,就一直想要去证明自己是实力派,这样太勉强了,就等于一直逼自己走上悬崖。”

  大多被称为“帅哥”的年轻男演员都会面临这样的难题:帅的同义词就是偶像派,而偶像派就约等于没有实力。虽然《楚汉传奇》中项羽并不是何润东第一次演出有分量的历史人物,但经历了新《三国》被网友批评“英气有余,霸气不足”后,如何诠释一个更加悲壮的霸王成为何润东面临的头号难题。

  在他看来,这个楚霸王和之前众多版本的不同之处在于,不去掩藏他的恶,但却解释他为何这样做。“项羽最受争议的是他坑杀了20万秦军,在这个论点上他是一个反面人物,但这次《楚汉传奇》就把他为什么会坑杀20万秦军的理由描写出来,大家就会知道人性本善,但战争是残酷的。”

  何润东是个认真的演员。虽然中文阅读能力并不太好,但何润东还是做了许多关于楚霸王的功课,读了司马迁对于项羽的描述,也会在片场问高希希有关项羽的故事。“有了这些知识,就可以没有任何包袱地放开演。我去找生活中具备这些性格特点的人,把他们的形象拼在一起。比如说他是一个很充满正面能量的人,出征之前会跟将士们讲一些激励他们的话,最有名的就是"破釜沉舟",这让我想到了以前高中篮球队的教练,比赛之前他也会这样激励我们。找几个生活中类似性格的人拼在一起,会让我更好地理解项羽这个角色。”

  高希希曾说,选择何润东来演项羽首先是因为他的体格是中国人甚至亚洲人中少有的,其次才是因为新《三国》中的表现给他留下了深刻印象。这虽然是一句玩笑话,但也证明了在许多观众甚至导演心中,何润东首先是个帅的演员。对于偶像派和实力派的认定,何润东说不用太在意,做好自己本分就好。“我觉得不能因为大家老是觉得我是偶像派,就一直想要去证明自己是实力派,这样太勉强了,就等于一直逼自己走上悬崖。总不能拿枪逼着别人承认你是实力派吧,所以演戏跟做人都不要为了证明什么而变成工作的动力,这样工作动力就不单纯。我也没有考虑转型,有好的角色就接。”

  制作人VS演员

  把面子抛下,一切都好办

  “有些我都不知道名字的新演员,一看片酬,哇,比我还高很多。然后我才觉得自己真是超市的特价商品。”

  从《泡沫之夏》开始,许多人认识了何润东的另一个身份制作人。和许多明星制片人一样,何润东也属于“不差钱”的老板,但制片人和演员的双重身份经常让他陷入一种“双面人”的尴尬中。“制作人和演员通常是对立的,如果身兼制片人和演员就像是右手赏左脸一巴掌,左手赏右脸一巴掌,我可能前一秒钟还和你深情款款地对戏,下一秒就要说一些你不爱听的话,谈完还要演戏,这很需要对方的体谅。”

  对于解决制片人和演员之间的争端,何润东自有对策,那就是把面子和尊严都抛掉。“我一直认为,面子是团队工作中一个最大的阻碍,很多时候一个团队里有人会一直跟其他人处不来,就是因为面子问题,我觉得如果能把面子抛掉,一切都好办。”何润东说,之前在拍《泡沫之夏》时,面对大S和黄晓明两位演员,他都会放下架子求他们多给一点档期。“他们看我都放下面子这样去求他们,也不至于那么狠心。”何润东笑着说。

  这次和著名导演高希希合作,何润东又在“偷师”学艺,筹备自己制作的第二部戏。“高导给我最大的影响是细节决定成败。我觉得细腻、坚持,并且和演员保持良好的沟通是最重要的,高导在这些方面做得非常棒,和演员、工作人员的关系都非常默契。”不过何润东随即补充说:“但我做制作人的话,还是暂时不要拍古装戏了,因为面对很多大场面我的精力有限。《楚汉传奇》已经有2亿投资,如果我自己拍可能只有5000万元,我会觉得落差好大,所以肯定会先制作时装戏。”

  当记者谈到许多制作人抱怨演员片酬太高,甚至有时占了总投资的一半以上,何润东立刻表示深有同感。“有很多演员其实都没有到那个价值,都还是新演员,名字都我不知道。一看片酬,比我还高很多。然后我才觉得我真是超市的特价商品。”何润东认为演员还是要看得长远一些。“我不是一个需要存款很多才能过得安逸的人,有好的作品比较重要。为了钱去拍一个不好的作品,我觉得骂名会一直跟着你。”

  宅男VS肌肉男

  我是剧组的“康乐股长”

  “我曾经组织全剧组半夜包场去游泳,还把烤羊肉串的炉子搬到池边。”

  与何润东一起出演《楚汉传奇》的李依晓形容何润东是“天然呆”,有时候很低调,有的时候傻傻的。对于这个算不上特别好的评价,何润东表现出了宽容:“其实呆一点没关系,起码别人不会说我特别有心机。有时候,我喜欢放空,会想很多角色里的东西,我没学过中文,要付出比别人更多的努力才行。”

  拍戏之外,何润东更乐意做剧组的“康乐股长”(相当于文艺委员),组织剧组演员吃喝玩乐,在《遍地狼烟》的剧组时,他曾请全剧组200多人包场看电影,“我觉得大家在一起不应该只为了拍戏”。至今,何润东依然很自豪的一件事是曾经说服游泳池老板让他们全剧组半夜包场去游泳,“我还把烤羊肉串的炉子搬到了游泳池边,大家一边吃羊肉串一边游泳。”

  虽然何润东给许多观众留下的印象是大块肌肉,但他其实是个十足的文艺青年,曾经以第三名的成绩考入加拿大安大略省美术学院,大二暑假机缘巧合才踏足演艺圈。说起当时休学的决定,何润东说对于他而言那个决定确实很重要。“当时我要休学的时候,还刚刚和政府借了4万多元去买了整个学校最好的电脑和扫描机,因为觉得会对我的未来有很大帮助。结果进演艺圈的头几年我还在还政府的债,电脑很辛苦运回台湾发现已经不能用了,因为更新太快那电脑已经被淘汰了,那时候真的气死了。”不过何润东说,并不会后悔当时的决定,“我就是因为这个决定,才发现了我人生中的另外一个爱好演戏。我也没有完全放弃画画,有时候也会画些小东西放在微博上。”

  对话

  不在意自己帅不帅

  南方日报:你觉得自己帅吗?

  何润东:看心情。有时候照镜子总觉得五官哪里不满意,有时候照镜子就觉得"哇,还蛮帅的哦"。还好,其实我是个不太在意这些东西的人。私底下,我常常一条短裤、球鞋、T恤背心加棒球帽就出门了。

  南方日报:终生大事有什么计划?

  何润东:没有,顺其自然吧,我也希望两三年后有自己的小孩。我中学的死党现在都有小孩了,我也希望我的小孩子可以跟他们一起玩,成为他们的同学,我已经落后几年了。我希望可以快点,但也不能为了生小孩随便找个对象结婚吧,所以还是要等缘分。如果真的结婚了,我肯定会把工作量减低很多。因为在小孩子的成长过程,我一定要一直陪着他。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吴敏 发自上海 (来源:南方日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