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叙利亚局势持续动荡 > 叙利亚消息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叙利亚民众习惯暴力笼罩生活 瓜果成熟无人敢摘

2012年06月14日15:04
来源:中国网

  中国网6月14日讯 近日,叙利亚国内的暴力冲突急剧升级,政府军与反对派武装在全国多个地区展开激战。联合国负责维和事务的副秘书长拉德苏12号称叙利亚已经进入全面内战,但叙利亚政府和反对派方面都予以否认。

  洛杉矶时报:叙利亚小镇的居民正习惯暴力状态

  叙利亚Qusair地区的居民,正在调整以适应生活里只有封闭的学校和货架半空的商店。在叙利亚炮击随时都可能发生,狙击手随时会出没,但生活还要继续。

  两个多月以来,没有人敢去清真寺祈祷。因为在这座黎巴嫩边境附近的小镇,反对派聚集,民众唯恐政府坦克会再次对小镇发起袭击。在这个逊尼派穆斯林超过30,000人的小镇上,平凡的生活已经溜走了。只有在表面上小镇还是维持常规生活。叙利亚人正在接受一个新事实,尽管国际社会在进行不懈的外交努力,以恢复和平,同时武装叛乱企图推翻阿萨德。叙利亚这场已经持续了15个月的冲突中看似可能无限期地持续下去。

  小镇上的学校今年没有开放。大多数男人不再去上班,或者是因为他们害怕驾驶通过军队检查站,或是因为他们已经加入叙利亚自由军。小镇树林和果园环绕,杏、苹果和黑莓成熟了,但却无人采摘。小镇上居民的日常对话中穿插着炮击的声音,或挥之不去的狙击声,间或居民会停下来,看看他们是否成为袭击的目标。政府狙击手驻扎在镇上的医院和市政厅,炮击随时都可能从郊区袭来。

  BBC:美国警告俄罗斯失去中东影响力 俄坚决反对武力解决

  近期,多国警告叙利亚冲突演变成为内战的危险在增大,俄罗斯在处理叙利亚问题的方式正面临越来越大的压力。美国国务卿希拉里警告称,如果不采取更具建设性的行动,莫斯科可能会失去在中东的影响力。

  法国希望根据《联合国宪章》执行安南和平计划。但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坚持莫斯科不会赞成使用武力。拉夫罗夫周四在阿富汗会见英国外交大臣威廉-黑格,此前他表示反对根据《联合国宪章》第七章的规定推动安南计划的执行。

  周三拉夫罗夫在德黑兰对记者表示,俄罗斯不会忽视北约在取得联合国同意,但又“不顾”联合国解决方案,在利比亚境内所做的一切。

  路透社:法国考虑在叙设立禁飞区 措辞严厉欲加强制裁

  法国外交部部长法比尤斯周三表示,法国提出建议,给予联合国权力去执行安南和平计划。法国正在考虑关于设立禁飞区的想法,以遏止叙利亚正在演变升级的“准内战”状态。法国外长的此番言论是所有大国对叙利亚的回应中最严苛的。

  法比尤斯表示,鉴于越来越多的报道显示叙利亚部队使用武装直升机对叛军据点进行打击,以及美国担心俄罗斯向大马士革提供更多的直升机,联合国安理会正在考虑的选择之一,即设立禁飞区。法比尤斯表示,法国下一次的欧盟外长会议上将提出对叙利亚加强制裁。

  国家利益网站:叙利亚不是利比亚 认为巴沙尔政权自然倒台是一厢情愿

  有人认为,在违背坚定的大多数人诉求的政治制度下,一个少数群体要想维持其统治是不能的,但叙利亚的情况正好相反。与利比亚比较,叙利亚的第二个问题是假设该国的暴力状态持续,支持反阿萨德起义,事态会如何发展还不得而知。

  在武装分子发动反政府斗争的暴力事件中,小商人和店主的小生意受影响,越来越多不得不歇业,他们并不支持这种暴力抵抗。政府军队拥有更好的武装和更精良的装备,与政府军对抗的反对派必须越来越多地依靠游击斗争;在某些时候,叙利亚的多数逊尼派可能不得不选择某种卢旺达式的驻屯,避开与当局军队的进一步对抗。

  我们还没有能够见证叙利亚政权出现如利比亚曾发生的关键性倒戈事件。在本质上,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创建了一个“少数派联盟”尤其是阿拉维教徒和基督徒。在逊尼派占主导地位的局势下,他们仍然担心灾难会降临。

  如果美国政策的目标是叙利亚政权的改变,那么认为阿萨德政府在道德上已身受重创,政权的倒台只是时间问题,这种想法不过是一场危险的赌博。

  时代周刊网站:巴沙尔利用少数派民众恐惧心理获得支持

  俄罗斯已经明确表示,如果叙利亚人最后同意和平政治对话,而非准备通过武力推翻政权,俄罗斯愿意看到阿萨德离开。因此,俄罗斯阻止联合国授权对叙利亚冲突进行干涉,并继续向叙利亚政府提供武器。俄罗斯也继续质疑其他外部势力向叙利亚反对派武装提供武器,特别是沙特和卡塔尔。俄罗斯与西方和阿拉伯国家一起支持联合国-阿盟特使安南的六点和平计划,要求停火和进行政治对话。但是这一计划从未被执行过,冲突双方继续违反停火协议。

  阿萨德政权显然选择了打一场教派内战,而非向对手开放民主政治空间和对话,导致威胁其政治生存。巴沙尔政府依靠阿拉维派穆斯林、基督徒以及其他少数派的恐惧心理,他们担心如果逊尼派上台会清算自己,所以支持政府军的行动,这似乎才是阿萨德更为安全的赌注。但是反对派已经证明了超强的恢复力。从短期来说,叙利亚正陷入分裂,似乎有波斯尼亚血腥内战的征兆:一个多种族形成的政体崩溃后,各方按种族与教派分裂。

  西方国家似乎希望叙利亚的暴力冲突和安南计划失败可以说服俄罗斯放弃阿萨德,甚至希望其同意对叙利亚进行某些有限的干预。(李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