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最新要闻 > 世态万象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深圳多地暴雨倾城回家路受阻 网友吐槽车变成船

2012年06月14日16:41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王俊
@陈雪妹_12日22时20分所发微博
@陈雪妹_12日22时20分所发微博

@深圳大小事12日20时所发微博“龙华成威尼斯了”
@深圳大小事12日20时所发微博“龙华成威尼斯了”

  城市话题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俊报道:端午节将近,龙舟水泛滥。12日17时许开始,深圳多地受到局地雷雨云团影响,暴雨倾城。记者了解到,深圳龙华地区一度录得114毫米的最大降水量。由于临近下班高峰期,将近3个小时的降雨时间内,许多行人的回家路被阻断,一些小车熄火。有微博网友用“欢迎到龙华看海”“出门要带游泳圈”来表达对大雨的无奈,也有网友把深圳和以“水浸”出名的广州联系在一起:“看来深圳和广州原来是一家。”

  大雨瓢泼市民回家路受阻

  深圳12日晚的这场大雨从17时许开始,大部分地区被浓厚黑云笼罩,瓢泼大雨随之而来。降水主要集中在龙华、大鹏新区和罗湖一带,雨量在40-110毫米。截至17时30分,龙华站最大累计雨量已超过114毫米。深圳局地生成强降雨云团影响后,珠江口又有新的云团移来,1-2小时后,强降水主要出现在宝安、光明和南山等西部地区。

  强大的雨势让许多市民的回家路变得艰难。龙华汽车站附近的龙观路与清泉路口,路面积水将近一米。有小车熄火,导致交通拥堵。不少公交汽车在水中缓慢穿行。深圳机场也有多趟航班延误。

  气象局微博咨询“雨有多大”

  6月12日17时35分,深圳市气象局的官方微博“深圳天气”发出微博:“龙华新区附近刚刚发展起了一个很强的降雨云团,范围大致在大浪、龙华、明治和坂田,但因为时间的滞后性和站点密度的原因,目前自动站雨量累积并不明显,特此发微博咨询这些地区的朋友,雨有多大?雷电强么?”

  随后回复的网友纷纷描述了强大降水后深圳“水浸”,微博网友“活出-自己的精彩”说:“车子飘在水上,成了船,路上成了海。”微博网友“LeeYiLee”说:“在站台,全身都被淋湿,就这程度。”微博网友“@缘分天空-1980“说:“布吉深惠路好大的雨,马路全是流水,好深的水,鞋都淹了,进水了。”

  年轻城市不应如此水浸街

  记者了解到,这并非深圳在今夏的第一次重大“水浸”了。5月14日、5月20日、5月28日、6月12日……几乎每一次“落大雨”,都要“水浸街”。微博上图文对深圳“排水系统不完善”吐槽的网友随处可见。而且,蛇口、盐田、景田……很多地方都有可能遭遇“水浸街”。

  “其实相比广州,深圳已经好很多了。”曾经在广州工作过的钟小姐告诉记者,相比于广州的“全城沦陷、逢雨必淹”,深圳的情况只是局部性“水浸”。

  “有车一族”的宋先生指出,“广州是老城市,排水系统老化还可以理解,深圳是只有20年历史的新型城市,老是水浸,影响城市形象。希望有关部门及早改善。”

  网友热议

  建议改善排水系统

  据悉,每年5月下旬至6月中旬(5月21日至6月20日),是广东省前汛期降水量最多最集中的时期,常出现持续几天的强降水,易造成水患和阴雨寡照的天气,被称为“龙舟水”。此次降水拉开了深圳“龙舟水”大肆泛滥的序幕。网友不禁担忧,“龙舟水”期间岂不是天天“水浸”?

  Anson_仙道飘飘:每次深圳要下倾盆大雨就会尽显市政排水系统的豆腐渣工程,路面犹如汪洋大海。这让我想起了青岛有个叫四方区的地方,据说由于当年德国人殖民期间大力建造超高质量排水系统,直到如今,再大的雨也不会水浸。每次去青岛那边的客人总是要狂强调这个,所以印象很深刻。差距啊。

  sophieyang2002:中国南方多地遭暴雨袭击引发洪灾!深圳昨天就下了不到10分钟的雨。不要总是说水浸街,能不能把排水系统做好,被淹的都是农民房或是城中村,很多房子是依山而建的,不被冲垮才奇怪呢!从儿时看新闻就知道南方连年遭受洪灾之苦,但是政府官员能不能想想,怎么解决排水系统呀!” (王俊)

  王俊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