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国际要闻 > 时事快报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军事 | 评论

阿富汗大毒枭在美获判终身监禁 赃款资助塔利班

2012年06月14日16:37
来源:新华网

  美国司法部12日说,阿富汗大毒枭哈吉·巴格丘当天在美国获判终身监禁,原因是他向美国贩卖海洛因并用赃款资助塔利班武装。

  贩毒

  美国哥伦比亚特区地区法庭12日判处巴格丘终身监禁并要求他上缴2.54亿美元赃款。

  按美国司法部的说法,巴格丘是全球最大的毒枭之一,在靠近阿富汗和巴基斯坦边界的阿富汗东部地区经营一个庞大贩毒网络。他命令下属在当地几家秘密实验室内加工海洛因,把毒品贩卖至包括美国在内的全球20多个国家。

  根据联合国毒品和犯罪问题办公室的统计数字,仅2006年,巴格丘走私12.3万公斤海洛因,估计交易“价值”2.5亿美元。这一数字相当于当年全球所生产海洛因的五分之一。

  巴格丘2009年5月被捕,随后被引渡至美国。

  支恐

  司法部检察官马修·斯蒂格利茨认为,巴格丘走私毒品数量庞大仅是“故事的一部分”,更重要的是,他还利用赃款收买塔利班武装人员,让后者帮助他躲避阿富汗警方的追查。

  斯蒂格利茨说,巴格丘曾向塔利班指挥官支付现金、提供武器和其他物资。

  阿富汗执法部门和美国司法部下属毒品管制局2004年底至2005年初开始调查巴格丘。巴格丘的一名前任助手曾提供大量线索,包括他如何随巴格丘进入加工海洛因的实验室、如何包装和向外走私海洛因。这名助手说,这一流程中,毒贩经常装配AK—47型步枪。

  毒品管制局局长米歇尔·伦哈特12日得知法庭判决结果后说:“这名曾经帮助塔利班的世界头号大毒枭将在美国监狱度过余生。”

  重罚

  巴格丘现年70岁。他12日听到法庭判决后神情激动,借助翻译辩称无辜,说自己不过是和祖父和父亲一样的普通商人。

  巴格丘的律师先前要求法庭轻判巴格丘,理由是他年事已高且身体虚弱。另外,辩方质疑终身监禁这种刑罚对其他国际毒品走私犯产生的震慑作用。

  地区检察官埃伦·于韦勒拒绝辩方律师的要求,认定巴格丘负责生产、走私的毒品数量“如天文数字一般”。司法部副部长兰尼·布鲁尔说,对巴格丘而言,“终身监禁是正确判决”。

  巴格丘的斑斑劣迹从一个侧面反映出阿富汗毒品问题的严峻程度。

  阿富汗是全球主要鸦片产地,贩毒活动猖獗且常与武装组织有关联。联合国统计数字显示,阿富汗去年罂粟种植面积同比增加7%,鸦片产量增加61%,毒品输出所得大约24亿美元,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5%。

  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今年2月在奥地利为一场聚焦阿富汗毒品的国际会议上致开幕词时批评阿富汗正在输掉反毒战,警告阿富汗禁毒“刻不容缓”。(杜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